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裡也是課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裡也是課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教室是課堂,這裡的每位老師都教我們不同的知識;自然是課堂,這裡的一花一草都教我們做人的心態;社會也是課堂,這裡的每一個微小的現象都教我們做人的道理。

  生活猶如萬花筒,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每時每刻都在。

  某天我和朋友小A,走在大街上,車來人往,每個人都這麼忙碌,因為是夏天人們手裡都拿着冷飲,我們也不例外。

  由於習慣,我並沒有直接把包裝袋丟掉,而是用包裝袋裹着以免滴到身上弄髒衣。

  我看到好多人們都拆開包裝袋直接仍在地上,甚至有些人垃圾桶就在旁邊還扔在地上。

  我看見清潔工仍在奮力清理垃圾。

  “你看這些人真不道德,清潔工還在掃地呢,他們還亂扔垃圾。”我拉拉小A說。

  小A拆開包裝袋隨手一扔說:“就是太不道德了,人家剛掃過,就扔。”

  我指了指她剛剛扔的包裝袋:“你不也是!”

  “我不是,我扔的,清潔工還沒掃到呢!”

  “清潔工又不是只掃這一次怎麼會沒掃到呢?”只是掃過之後有成這樣了。

  “哎呀,人家都扔了,不扔白不扔!而且如果大家都不亂扔垃圾,清潔工不就失業了嗎?”

  是嗎?小A話說的很妙,明明是自己的錯卻能推到別人身上,最後還把錯變成了對。

  我把吃完的包裝袋順手扔到了旁邊的垃圾桶里:“那垃圾桶是幹什麼用的?”

  “嘻嘻,垃圾桶當然是清潔工掃完后裝垃圾用的!”

  垃圾桶,不應該是為路人提供的嗎?

  如果每個人都能做到不亂扔垃圾,清潔工們自然會有比掃大街更好的工作。

  社會的課堂是深奧的,在這裡你有可能學好,也有可能學壞,社會的課堂是需要思想的,現象只是讓你思考,你只要有正確的人生態度,這裡,社會,也是課堂——人生的課堂。

您正在瀏覽: 這裡也是課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裡也是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