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你就這樣悄然而至了。沒有任何警語,也沒有提醒人們要去歡迎你的到來。只是,偶爾觸動的心,命令着手去撕開那幾乎塵封的掛歷的一面,才知道你的腳步已經來到了我的身邊。

  春天啊,你既然來了,就留下來吧。傳說,你是位神奇的女子,你其艷無比;傳說,你是位神奇的女子,你法力超常。不是嗎?你給大地一場春雨的瑞澤,就把大地變成一片綠綠的祥地。你或者是放些蝶兒,蜜蜂,讓它們把嫵媚的,繽紛的花兒的門給扣開了;更或者是你讓百靈鳥盡情歌唱,一聲聲地把東方的太陽唱紅了,把光照的時間也給留長了,生活變得溫暖了。

  春天啊,你既然來了,就留下來吧。人們都說,你是生命的使者,人們都說,你是希望的象徵。不是嗎?你讓習習的春風輕輕地吹着,使她到處地奔跑在山坡上,田野間,讓那綠油油的麥苗也追逐起來了,蕩漾着向前跑去。動起來了,生命動起來了。或者是讓春雨一次性的把天空洗滌個乾淨,徹底。讓天變得廣闊無垠,讓那潔白的雲自由的飄蕩,讓晶瑩的雨露從枝頭跳入土壤中,化為一體。更或者是讓天空中的風箏飛得更高更遠,讓笑聲迴旋得更久更長,讓歌聲飛出窗外,讓童言無忌。讓生命永無止境,讓快樂沒有邊際。

  春天啊,你既然來了,就留下來吧。聽說,你會播種希望的種子,讓人們在秋天收穫一大籮筐的喜悅;聽說,你是希望的種子,你把它播散到每個少年心中的沃土上了,他們懷着夢想,昂首挺胸的努力着。不信,你聽聽那朗朗的讀書聲,看看那些個共同探討的黑黑的腦袋,看看那積極向上的精神。

  春天啊,你既然來了,就留下來吧。聽聽我的心裡話。人們總是說,春去春會來,花謝花回開。只是,為什麼失去的永遠不再回來。當我再次抬頭看看天空,風箏已經不在,當我們再次歌唱,聲音已經不在,當我們再次走向陽光,陰雨接踵而至。我才突然醒悟,我的春天已經悄悄地走開了。

  而過往的春天,永遠不再回來了,永遠不再。

  跌宕不平的生活一波一波,現在的春天和過往一樣叫春天,卻已經找不到春天的味道了。田野依舊綠了,花兒依舊開了,鳥兒也歌唱了。只是,我心中的春天卻遲遲不肯到來。可能她是永遠的遲到在了開往少年的地鐵站里了。

  五年級:蒲文清

您正在瀏覽: 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