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的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的微笑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雨是春的汗水,她從2011年的春的樂園趕來,千里迢迢跑到2012的春的俱樂部,把汗一揮灑,讓小草有足夠的母乳來吮吸;風是她的氣息,她氣喘吁吁的跑了過來,用氣息為萬物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彩虹是春的笑容,五彩繽紛,從綠油油的田野升起,直通到天上,綴在藍色的袍錦上,為天空的新衣服天上好看的色彩,風一吹,吹走了冬天的嚴寒。

  “咸陽橋上雨如懸,萬點空濛隔釣船。”咸陽橋上的雨景美不勝美。細雨綿綿,春姑娘利用細細的雨絲織成了一張碩大無比的網,從雲層里一起直垂到地面上,遠處黛色的群山,、近處粉紅的桃花,嫩綠的楊樹,堅貞不屈的白楊,都被籠罩在這張大網裡,這張大網是春姑娘織成的紗巾,蓋在天地間,披在群山上,為萬物洗去了昔日的塵埃。好美啊!

  “上高岩之俏岸兮,處雌霓之標顛。”雨滴像許多滴水一樣,不知不覺,匯成了一條五彩繽紛的帶子,拱在天地之間,成為群山的發卡;架在雲朵上,成為一絲甜蜜的笑容;印在天空之上,勾勒出了天空無盡的美!絢麗的彩虹飛入大江之上,水天兩座彩橋相襯,真想一座絢麗的天橋。真漂亮啊!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絲絲春風從我的臉頰掠過,撫摸着我的紅嘟嘟的小臉蛋,它沒有雨那樣纏綿,沒有彩虹那樣絢麗多姿,但它是萬物的伴侶:一片片樹葉飄落了下來,風成為它的飛船,帶着落葉舞動;柳樹的絲絲綠髮毫不整齊,風成為它的梳子,為柳樹展現美的風采;豆大的汗珠情不自禁地從孩子們的頭上滾落下來,風成為孩子們的扇子,為他們扇去熱的滋味。風的功勞可不小啊!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風兒為垂柳梳整頭髮,清澈見底的小湖畔成為垂柳的鏡子為垂柳襯托出一時的俊美的風采。垂柳是一棵處處可見的樹木,他那婆娑的身影,在驕陽的襯托中引人注目,一條條柔軟如絲的柳條,在湖面上畫著粼粼的水畫。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經歷了漫長的嚴寒風霜,冷凍了一個季節的小草又探出頭來,抬頭遙望四周的風景,看看2012年的變化,聽聽鳥的啼聲,問問花的香味,吮吸春雨對它的關愛,咕嚕咕嚕——真甜美!小草是春的一份光彩,美的表現,赤裸着腳在柔軟的草地上,就想給腳丫按摩一樣,和煦的三月春風吹來,小草搖擺着自己纖細的腰,婆娑起舞。

  “呵呵……”咦?是誰的笑的這麼燦爛?原來,不知不覺中,春姑娘已經來臨了。瞧!那——就是春的象徵:桃花粉艷艷的,綻放着自己美的姿態;柳樹綠油油的,飄着自己那美麗的長發;田野碧綠碧綠的,匯成了一幅田園風光的美麗景色。啊!好一派春的象徵——生機勃勃!

  山西呂梁文水縣文水縣實驗小學五年級:李瀟陽

您正在瀏覽: 春的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