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絕望島上的勇士——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絕望島上的勇士——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會吧!在荒島上待了二十八年零兩個月多!”我剛剛看完《魯賓遜漂流記》的導語,就發出感嘆。如果我在荒島后,待上兩分鐘就可以抱一塊石頭,與這個世界說拜拜了!天哪。強烈的好奇心帶着我懷疑的目光,一同陷入了書海。 

  當我再次從書海里游出來的時候,兩個半鐘的光陰已與我說再見了,我不禁想:離開故土三十五年,僅靠自己一個人的一雙手,與好心人的幫助下,在船上遇險,被海盜捉住,與佐立一起逃脫,又被好心船長所救……最後擁有許多財產。這也並不是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只要有耐心,信心,恆心,這就如同《八十天環遊世界》一樣。 

  在一次航海中,風暴與海嘯的合作,使全船除了魯濱孫無一倖免,真正的生存挑戰才剛剛開始! 

  魯賓遜在荒島上,前幾天,他將船上的所有東西,能搬得都搬到了那個屬於他的家——帳篷里。他憑着自己的雙手,做出了許多他需要的生活工具。在荒島上,他成了木匠,做桌子;成了鐵匠,做斧頭;擠奶工;獵人,裁縫工……他作出了許多超出自己本領的事情,從粗糙的椅子,一點點的變的精緻起來,會做圍牆,做圍欄,做陶瓷,馴養羊,巡視全島,用自己做的鍋燒湯,從食人族手下救下“星期五”又與他救了許多人,其中還有他的父親。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在荒島上,我會像魯賓遜一樣用自已的雙手為自已造椅子,造桌子嗎?還是一次一斧頭一個傷嗎?還是訓山羊時,被羊踢傷? 

  魯賓遜他也只有一雙手和一些小東西,居然活了28年。 

  平時,我就遇上了一點困難,手頭什麼工具都有,卻不可以通過困難,但今天,我看了《魯賓遜漂流記》之後,我應該利用手頭的所有工具,把所有的困難都解決乾淨,不要給自己留下後路,要想好我一定要做好這件事,我一定要通過這個困難。 

  魯賓遜在十八歲時,不聽爸爸媽媽的話,離家出海航行,雖然說他的這種做法是不妥的,但是他的精神卻是可以讓我們學習的。他的信心,活下去的信心。

您正在瀏覽: 絕望島上的勇士——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絕望島上的勇士——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