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古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打開窗,發現窗外已是一片生機勃勃,小孩子的嬉鬧聲,打破了冬日的沉寂。

  日曆上已寫着兩個大字——“立春”。

  於是,我決定了,我要去尋找春的氣息,在萬般思考後,我決定了,將古色古香而又沉寂的“龍山寺”,定為我的計劃執行地。而“尋春之旅”,也由此開始……

  初到“龍山寺”,這個僧教聖地早已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了。雖說人多,可大家都很尊重各位僧人們,都不敢大聲言語,所以,沒什麼聲音,一點嘈雜,都沒有。

  抬起頭,仰望藍藍天空,凝視白白雲朵。不經意間,卻瞥到了那棵老榕樹。一片片翠綠的葉子點綴這棵歷盡歲月滄桑的老榕樹,襯托着這座寂靜的古色古香的寺廟,現得挺寂寞挺孤單的。春的第一縷氣息,我從這棵老榕樹上看到了。

  我走出人潮擁擠的後殿,決定到別的地方繼續尋找春的濃厚氣息。

  我來到大門緊閉的“藏經閣”前,坐在冰涼的石階上。這兒,比任何地方都安靜,是個好地方!

  坐在石階上,我凝視着天,還是餘光的功勞——我看到了更美的景色——青色的裊裊煙霧中,我隱約看到了桃花的蹤跡——可真不是一般的美。

  和着寺廟空氣中蒙蒙的青煙,眼際的桃花,好似一帶紫色的霞靄,朦朧了天地邊景。微風徐來,那青中帶紫,紫中有青的煙霧,隨之漫漫息變幻。

  這,是春的氣息!!!夢幻的春跡!!!

  低下思緒繚亂的腦袋,卻在不經意間瞥到了那青翠嫩綠的小草芽,從厚厚的鞭炮屑中探出那稚嫩的小綠腦袋來。

  在芬芳的春泥之上,是它!又短又細,嫩綠嫩綠,站在那枯黃的死去的母體旁,讓人不禁產生憐憫之情。是它!是小草!

  這,又是春的氣息!!!

  在這美妙的古色古香的寺廟中看到如此美景,感受到春的濃厚氣息,真是我上輩子修來的陰德!

  要問春息在何處,就在古色寺廟中!!!

  福建省泉州晉江市安海中心小學五年級:尤蓓茵

古春 作文推薦:

  • ·古春700字
  • 您正在瀏覽: 古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