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光彩奪目的春天(修改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彩奪目的春天(修改稿)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又一場飄飄揚揚的瑞雪落下,大地已不再是白雪皚皚,泥土濕漉漉的,萬物被融化了的雪水滋潤,顯出了勃勃生機。這是春姑娘奇異的法術,她驅走了寒冷的冬天,送來了 春的氣息。 

  春風喚醒了萬物,它們結束了冬眠,揉着惺忪的睡眼,在這初春的微風裡,開始展示自己。你看,公園裡,小河邊,桃樹伸展着彎彎的枝條,吐出嫩綠的細葉,鼓起含苞的花蕾,開出了白的、紅的、粉紅色的花朵,好像一個即將出閨的少女,盡情的裝扮着自己;柳樹生出了尖尖的幼芽,垂下無數條又細又長、翠綠欲滴的細嫩的枝條,好像一個清純美麗的少女,扭動着柔軟纖細的腰肢,在那裡翩翩起舞;一陣微風吹過,千萬條柳枝隨風飄蕩,好像少女身上一條條綠色的絲帶,又好像少女頭上那一條條可愛的長辮子。微風吹動的“沙沙”響聲,宛如少女在梳理自己蓬鬆的長發;小草也不甘寂寞,撥開周圍的枯草,悄悄的鑽出地面,左看看,右看看,眼裡充滿了新奇…… 

  大地蘇醒了。萬物像趕集似的聚攏過來。沉寂了一冬的大地,頓時變得熱鬧無比。枯黃的原野變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麥苗瘋了似的生長,大地一片青綠;小河裡,冰雪早已融化,到處流水潺潺;啊!山綠了!地綠了!蔚藍的天空,白雲悠悠,無際的原野,滿目蔥蘢。在這一望無際的綠色中,金黃的油菜花和五顏六色的野花競相開放,吸引來無數的蜜蜂和蝴蝶。蝴蝶和蜜蜂在百花中跳着歡快的舞蹈,唱着優美動聽的歌;樹林里、小河邊,歡快的小鳥輕盈的飛來飛去,嘰嘰喳喳,興奮的鳴叫着。它們一會兒由這個枝頭飛到那個枝頭,一會兒又由那個枝頭飛到這個枝頭;小燕子由南方飛回來了,看着小鳥高興的樣子,也圍着小河高興的飛來飛去。它們或三五成群,或成雙成對,唱着歌兒疾速的從樹梢上掠過,一會兒由河東飛到河西,一會兒又由河西飛到河東。它還有比小鳥更拿手的節目——只見它飛着飛着,立即加速,斜着身子向河面俯衝而去,快接近水面時,輕輕的一點,又迅速飛向天空。河面上,燕子點過的水面,馬上漾起一圈圈由小到大的漣漪。成群的鴨子,好奇的圍攏過來,仰着長長的脖子,望着燕子飛去的方向,在一圈圈餘波未平的漣漪周圍高興的游來游去…… 

  啊!這真是一幅精美絕倫的春的圖畫。它是新年過後,春姑娘送給人們的一份最好的“禮物”。這“禮物”的名字,就叫“光彩奪目的春天”。 

  2005年2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光彩奪目的春天(修改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彩奪目的春天(修改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