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街頭春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春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的石屏,美麗的石屏,萬物復蘇,生機盎然,街上的花壇中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街道上人來人往,春風拂面,商店裡春裝上市,各形各色。在這美麗、熱鬧的商街一角卻有一個鞋匠,他天天在這裡給人補鞋。 

  一天,我的皮鞋脫膠了,我就拿去給他補。這位鞋匠看起來已是五六十歲的老大爺了,他穿着陳舊的普通得不會再普通的老式服裝,身材矮小,脊背微彎。按他的年齡應該是在家裡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人了,可是他卻在路邊,每天面對着一雙雙又臭又髒的鞋子,滿臉滄桑,腦門頭上還有一條條深溝似的皺紋。他熱情地問:"哪裡壞了?"我說:"脫膠了。"然後熟練地補起鞋來,一邊補一邊同我們說起國家大事,什麼"台灣快回歸祖國了,祖國統一可是件大好事;這幾天有了非典,大家可要小心但不要擔心,要相信黨中央會戰勝非典的……",然後又談起了自己的理想,他說:"我有一個兒子,已經上大學了,學習成績不差,還有一年就畢業了,出來后我要叫他多為國家做點事,找個好工作。等事業有成了娶老婆生個男孩,那時我可就是爺爺了……"。談話間他已把我的鞋補得結結實實,我問他:"多少錢?"他笑嘻嘻地說:"五角錢。"我原以為他至少要收一元錢,而他只收了五角錢。 

  春天的街景實在太美了!但我感到最美的還是那位貌不驚人,最不被人注意的老鞋匠。他不因年老而無所作為,不因人們的不屑而自卑。他在關心着我們的祖國,設計着自己的美好明天,他比那些身居高位而一天只想着如何為自己謀私利的人更崇高! 

  鞋匠外表不美,可心靈比花朵、商街更美。他是春天裡最美的街景。

您正在瀏覽: 街頭春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春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