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如海,青春作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如海,青春作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如海,青春作舟,泛舟於海,方知海之寬闊;生活如山,青春為徑,尋徑登山,方知山之巍峨;生活如歌,青春作曲,按曲而歌,方知歌之靈動。青春是我們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我們應該好好珍惜!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從衚衕里傳來了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的清脆的聲音。喧鬧的集市,漸漸安靜下來。

  “唉!真懷念年少的時候,只怪當初沒好好讀書,浪費了青春,不然的話我們早……”那一對老夫妻說。

  “唉!多麼懷念年輕的時候,只怪當初沒有把握好青春,不然……”那位賣菜的老頭說。

  “唉!多想回到過去呀!只怪當初揮霍了青春,拿青春賭明天,我真後悔,要不然我已……”那位跪在地上向行人乞討的老頭說道。

  聽到這裡,我想到了“時呼時呼不再來”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這些豪言壯語,想到了自己學習懶散,荒廢了許多黃金時光,不經後悔起來。我決不能等到白髮蒼蒼時,才後悔當初,那也只能是秋風中的孤雁的一聲哀鳴罷了。

  我應該好好珍惜這美好的青春。

  請記住:在青春的路上,沿途的風景再好,也不可貪。我們應該把握所擁有的青春,去追求,去奮鬥,去創造青春之輝煌!

  五年級:岑傾

您正在瀏覽: 生活如海,青春作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如海,青春作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