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探古越遺風,訪春天足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古越遺風,訪春天足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紹興是一座文化盛城,是沒有圍牆的博物館。紹興歷史悠久,人傑地靈,自然景觀旖旎秀美,人文景觀燦爛輝煌,文化傳統濃厚悠久。紹興是國務院首批公布的24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之一,是着名的水鄉、橋鄉、酒鄉、書法之鄉,是蔡元培、魯迅、周恩來等的故鄉,毛澤東主席曾讚譽道,“鑒湖名士鄉”。

  為了讓我們更好地了解紹興,並且感受春天,在春雨綿綿的日子裡,我們打着“探古越遺風,訪春天足跡”的旗號,興緻勃勃的來到了府山,進行踏春?探古活動。

  通過查找資料,我知道府山又a卧龍山。在紹興西隅,與城內?N山?塔山鼎足而立,為水巷古城平添氣勢。它方圓330畝,以盤旋迴繞、形若卧龍而得名。越大夫文種葬此,又名種山。康熙戊辰,翠華南幸,駐蹕於此,易名興龍山。舊時府治據東麓,故俗稱府山。

  一路上風景秀美同學們又說又笑,不知不覺,府山到了。我們找了塊空地以小組為單位活動了一下,並吃了點點心。接下來老師帶我們進行了探古活動。老師先帶着我們到了越王台;然後又帶我們看了龍頭古柏與古柏化石,同學們對這些古柏化石很感興趣,於是紛紛用攝像機拍了下來;接着老師帶着我們來到清白泉邊,給我們講解有關清白泉的歷史,老師還帶我們來到清白堂,瀏覽范仲淹的資料,最後老師帶我們去了越王殿,欣賞了關於越王勾踐故事的大型壁畫。下來以後,老師為我們在越王殿下拍了集體照,留下了這美好的一刻。

  我們踏上了回校的路程,經過倉橋直街,老師受方校長之託又帶我們參觀了我校陳橋驛老人的陳列館,領略了老人的學習生涯,令我受益匪淺,暗自要向老人學習他的品質與勤奮苦學的精神。

  瀏覽完陳列館,我們又來到城市廣場休息,並吃了點零食。時間在流逝,到了回校的時間,我們又重新踏上了快樂的回程,我們感到了春天離我們越來越近。小草發芽了,大樹吐嫩芽了,花兒開了,鳥兒們又回來了……

  這真是一次快樂而有意義的春遊!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們的口號“探古越遺風,訪春天足跡”!

  紹興市?N山中心小學五年級:黃珂韻

您正在瀏覽: 探古越遺風,訪春天足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古越遺風,訪春天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