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楊柳青的春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柳青的春節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是中國最古老的一個節日,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在天津市裡,春節過得最熱鬧得那可就要數咱們楊柳青了!

  俗話說“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掃房子;二十五,糊窗戶;二十六,燉大肉;二十七,殺只雞;二十八,把面發;二十九,蒸饅頭。三十晚上熬一宿,大年初一家家走。”家家過年都要從二十三開始,那時離春節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在這個期間人們全都忙活着買年貨、貼春聯,為春節做準備工作。

  一眨眼,春節就到了。按照習俗,人們在這一天是要守歲的,一宿都不能睡覺。意義是期待着新的一年裡吉祥如意。

  熬過這一天,便是大年初一。家家都要走親訪友,互相拜年。在這一天里還要吃餃子。

  正月十五到了,純潔的最高潮也就來臨了。大概位於楊柳青廣場的位置,這一整天都是熱熱鬧鬧的。白天有花會,有踩高蹺的,有扭秧歌的,還有……到了晚上,那就更熱鬧了!燈會開始,五彩繽紛的燈照亮了整個廣場!八點左右,燈會早已人山人海、摩肩接踵了。等會上還有賣棉花糖、充氣氣球、各種面具、帽子的,還有各種燈籠,各式各樣,應有盡有。

  八月十八,春節結束了。孩子們照常去上學,大人們也照常去上班。但是春節那快樂的氣息仍深深印在人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楊柳青的春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柳青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