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向明日的富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向明日的富春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真的有仙子,那麼請讓春風把這份小小的遐想捎去給她。這個春天裡,有一個春天般可愛的家。 

  --題記 

我的家坐落在富陽的古鎮新登。有山有水,有名人古迹,有地方特色,還有一群勤勞的人們。跟隨着富陽的前進的步伐,小鎮也在努力着,試圖打造出一片新天地,為明日美好的富春藍圖增添新的一角。可因為一些不和諧的音符,使這首完美的夢想之曲不能順利地演奏下去。 

環境污染仍是阻礙我們前進的因素之一。相比之下,富陽在這一方面的措施有了很大的改善、進步。而我的家鄉,環境污染仍沒得到較好的控制。你聽,護城河在哭泣!百丈山在訴苦!葛溪在流淚!人們嚮往的公園也日漸衰老。一切都變了。記得小時候,每天傍晚,我都帶着一群小兔子去公園玩耍。一團團可愛的“小雪球”奔跑在綠毯上,我暈頭轉向地追着,不顧一切,因為腳下的草坪是多麼舒坦呀,哪怕是摔上一跤!夕陽西下,小兔子們倚在我的身旁吃着青草。多麼美好快樂的日子! 

這些年過去了,小兔子也不在了,難道眼前的這片美景也隨着消失了嗎?我懷念那個有風箏的春天,在小溪旁的綠野上放飛着我的夢想……如今,一望無垠的綠色變為了一片荒蕪的土地。 

菜市場的那條街更是一件人們的犧牲品。每天清晨過後,菜葉子、水果皮滿街都是。難道一定要這樣嗎? 

祖先為我們留下的這片土地是多麼美好,可我們卻這樣隨意踐踏。我多麼希望這兒變成一個旅遊度假區。城裡的人們不是喜歡農家樂嗎?在富陽,在千年古鎮,在這個山山水水的地方,有多少挖掘的不盡的天然條件呀!半山的人民就為我們打開了這道旅遊生態園的大門!每年的半山桃花節都吸引了成千上萬的外地遊客,滿山遍野的桃花,蜿蜒曲折的山路,清澈見底的小溪,彷彿來到了傳說中的桃花島,殊不知已進入了人間仙境。美麗優雅的環境使整個半山火紅一片,當地的人們富裕了,不僅是果農樂得合不攏嘴,就連開個小店的小販也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我們的發展也許比不上那些大城市的繁華。但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利用優越的自然條件,為廣大人民展現一個最淳樸、自然的土地。每個商家都希望賺到更多的錢,但是為了我們這個可愛的家,請不要為了一己之利而去破壞了這和諧的氛圍。 

看了書本中富春江運動節的插圖,雖沒能親臨現場,卻仍能感受到當時熱火朝天的氣憤。還有新登的自行車比賽,如果類似的活動能多舉辦幾次,那麼不僅豐富了城市的生活情趣,也提高了人們的生活素質。半山的輝煌成果是勞動人民智慧和汗水的結晶,在富裕的生活中,人們也認識到了環境的重要,技術的含量……在體驗中我們總能學會很多,很多…… 

現在的商店裡都掛滿了許多風箏。可惜,只能遠遠地佇立着,讓記憶放飛到童年,在那片綠色的土地上…… 

春風中似乎有一些嘆息。春天到了,播下一粒希望的種子,讓信念紮根泥土,明年的富春一定靈動致遠,大氣陽光! 

(*^__^*) 嘻嘻……雖然不能夠獲獎,但是在自己的空間里發表一下美文,還部不錯的么。嘖嘖!~~

您正在瀏覽: 走向明日的富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向明日的富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