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的春節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春節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祖國的春節真美麗啊!放鞭炮、貼春聯、舞獅子……這些習俗都和外國與眾不同。 

  在春節的時候,放鞭炮是必定的。傳說,有隻巨大的怪獸叫“年”,“年”天不怕地不怕,“年”只有三怕:鞭炮聲、響聲、紅色。因為“年”怕這三個弱點,所以,現在人們都為了避免“年”的騷擾,現在過年要放鞭炮、貼紅對聯和舞獅子。過春節時,要在家門外放鞭炮,鞭炮似乎比什麼都響亮,聽者總會露出會心的微笑。 

  舞獅子最使人快樂,一隻只獅子在街上拜年,祝福今年一帆風順,事事順利,國泰民安……鑼鼓聲如同雷聲般,響徹中國。 

  最令人歡喜的是“春節晚會”。不同的舞蹈,不同的歌聲,不同的衣着……這是多麼美麗的場景啊!舉辦“春節晚會”不僅展現了中國的文化,而且還呈現了中國的習俗。 

  雖然每個國家的都有不同的春節,但在我心中,中國的春節是最美麗、最傳統的習俗。祖國的春節真美麗啊!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春節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