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要當一名醫德高尚的醫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當一名醫德高尚的醫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要當一名醫德高尚的醫生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理想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理想是沙漠中的一片綠洲,理想是你迷失方向的指南針。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醫德高尚的醫生。

雖然我知道當醫生的責任重大,很苦很累,有時還被人誤解。每當我想到它能解除病人的痛苦,能救死扶傷,給無數家庭帶來歡樂時,我就更加堅定了我當醫生的信念。

記得有一次,我們在老家過節,那天早上四點多的時候,媽媽起來給弟弟蓋被子,看見弟弟的臉上通紅通紅的,一摸他的頭,滾燙滾燙。當時媽媽嚇呆了,急忙把爸爸和我叫了起來,穿好衣服來到一位當醫生的鄰居家裡。當時那位爺爺正在睡覺,“咚咚咚”的敲門聲從外面傳來。爺爺好不容易才從床上爬了起來,出來之後,先摸了摸弟弟的頭說:“他發燒了。”邊說邊拿出溫度計讓弟弟測量。時間飛快地過去了,我把溫度計拿了出來,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三十九點七度“高燒”,爺爺急忙先給弟弟打了一針,就去準備吊瓶。我站在旁邊,看見爺爺手忙腳亂,心裡就想:如果我是一位醫生該有多好啊!這樣就不會在半夜裡來爺爺的家裡打擾他睡覺,而且也可以迅速地把弟弟安頓好。此時,讓我想起了看過的一份報道,寫的是一位小女孩,被一場突如其來的白血病奪去了生命。那位年僅十二歲的小姑娘正是含苞待放,就這樣被死神奪走了生命。他的家人,他的朋友該有多悲傷啊!從那以後,我就暗暗地下定了決心,長大之後當一位為人民解除病痛的醫生,成為人類的守護神。

有了這個理想而不去實現,就等於竹籃打水——一場空。從今以後,我要好好學習,掌握科學知識,要為自己的理想去奮鬥,相信有一天我一定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新密市新世紀學校六三班王璐瑤  輔導老師秦偉雲)

您正在瀏覽: 我要當一名醫德高尚的醫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當一名醫德高尚的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