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親愛的老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親愛的老朋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撫摸着那枝幹,粗糙的刺感襲滿全身,滲入骨髓。一葉扁舟隨沙漏在走,帶上我與故鄉老朋友——那棵樹的回憶。

  小時候,喜歡俯視卻又離地不遠的感覺,但從沒有一個角度可以實現。趴在窗前看着對面的花紅柳綠,視線不知怎的就與一棵樹對上了,就這麼,分不開了。急忙穿好鞋奔出門,眼中儘是欣喜。

  那樹算矮小的了,卻大約是我當時身高的兩倍。手在它身上觸碰,是不怎麼粗糙的。晃了晃,依舊那麼挺拔。於是,決定爬上去。這個,不簡單。每次每次都會打滑,每次每次都會摔倒。我泄氣了,可它都還沒泄氣呀!還佇立在那,那偶爾的擺動,是對我的鼓勵嗎?

  抱住樹榦,腳下使勁,一點一點,就這麼蹭上去了。坐在樹上,俯視遠方的舒適,讓人着迷,讓人沉淪。那種好似離你很遠實際卻很近的感覺,是這顆樹讓我體會到了。

  就這麼一轉眼,初中了。門前的樹兒更加強壯了,也更加蒼老了。一日放學回家,忘帶鑰匙,家中也無人,天又不給面子的下起了窸窣的小雨。無處可躲的我想到了我那老朋友。往前跑幾步,看見它那大片的葉,連忙跑去躲在下面。

  越來越大的雨敲擊着它的身軀,可你卻一直在那,不歪不斜。只有地上,那成片成片綠色的葉子。

  你的葉現在是如此翠綠,你的干現在是如此粗壯,你的皺紋,是如此的繁密。就這麼,伴了我這麼久,久得讓人已對你刻苦銘心,久得,讓我覺得你會一輩子在我身邊,一輩子佇立在門前。

  事實總會擊碎那夢境。

  現在的現在,你早已不復存在。颱風把你擊垮,人類奪你生命。你就這麼消失在了我的面前。淚,鬧,都喚不回你,我的老朋友。

  故鄉的那棵樹阿!我的老朋友啊!你是否知道,我還記得你;你是否知道,我想着你;你是否知道,我最想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我親愛的老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親愛的老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