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積極面對挫折,昂首走向成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積極面對挫折,昂首走向成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跟我說:“氣候有冷暖,人生有四季,任何人的一生都是光明和黑暗共存,歡樂和悲傷相伴,風雨和陽光相隨”。在我的生命歷程中,儘管只經歷了十一個春秋,但是也經歷了很多不如意,不開心的事,經歷過很多挫折和失敗。 

  進入到五年級下學期,我參加了社會上組織的很多次數學競賽。我一直覺得我有較好的數學天賦,加上又是仁華二班的學生,所以一直自信心就比較強。尤其是年初在“數學活動日”競賽取得北京市二等獎,“走進美妙的數學花園”取得北京市一等獎,華杯賽初賽名列前矛后,自信心極度膨脹,有點飄飄然了。 

  四月二十日,華杯決賽到了。我心態很放鬆,儘管題目有點難,我瀏覽了一遍,感覺都能做出來,於是就在不慌不忙中完成了整個考試過程。剛考完還沒有走出校門,同學們都在紛紛議論答案,我立刻發現做錯了三道題,頓感揪心、後悔,腦子裡面一面空白。二個小時前的自信心蕩然無存。我開始懷疑自己有沒有做對難題的能力。回到家躺在沙發上一聲不吭,爸爸問我考試情況我也不說話,對數學的興趣好像在頃刻間喪失,對“數學”這兩個字都不願意提。爸爸看出了問題,寬慰我說:“競賽題錯幾道是正常的,如果只錯這些還是有希望獲獎的,不管怎麼樣,要勇敢的面對”。爸爸的話我聽進去了前半段,我害怕再對答案了,我懷着一顆僥倖的心在等待公布考試結果,想着別人是否也犯同樣的錯誤。沒過幾天,樺樹灣培訓學校公布了考試結果。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來瀏覽獲獎名單。儘管我知道我不可能獲一等獎,但我還是看了一遍,再看二等獎的名單,依然沒有我的名字,這時后心情已經很失望了。三等獎的名單很長,我覺得得三等獎儘管很丟人,但畢竟榜上有名,所以還是儘力地在名單上搜索。儘管使了九牛二虎之力,依然沒有找到“程可超”三個字。這個失望啊真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就在這時,爸爸給我講了本文開頭的一段話,並給我講貝多芬在剛開始演奏時,台下噓聲、罵聲……在經歷種種挫折之後,成為一個偉大的音樂家等很多名人的成功經歷。 

  經過爸爸的開導,我的心情好多了。我認真分析了失利的原因,看錯了二道題的已知條件,還有一道題漏了一個最簡單的答案。我又恢復了原來的信心和勇氣,經過認真的準備,在接下來的“EMC”數學競賽中再一次奪得北京市一等獎。雨過天晴,一切都是那麼陽光燦爛。 

  經過這件事情,我懂得了任何人的一生都不是一帆風順的,要積極勇敢地面對挫折。在應對挫折中成長,在應對挫折中走向成熟,在應對挫折中成功。

您正在瀏覽: 積極面對挫折,昂首走向成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積極面對挫折,昂首走向成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