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青石》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青石》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前不久,我就從《小青石》這篇短文中獲得了啟發。 

  這篇短文主要講:一次山水把小青石和小黑石衝到了岸灘上。一天,小青石對小黑石說自己想到都市生活。幾天後,岸灘上來了一群工人,把小青石和小黑石運到都市裡去,可在途中,小黑石跌進了草叢裡。最終,小青石成了公路的一部分。不知過了多少年,不知有多少雙腳在它的頭上踏過。可小青石覺得很快樂,因為它認為這是最有意義的生活。 

  看看小青石,又想想自己。四年級的時候,我在一次測驗中退步了。發下試卷后,我在哭泣。後來一想,哭是沒有意義的,哭能挽回嗎?不,不能。我試着分析自己的錯誤,在實踐中積累經驗。終於,有了機會。在期末考試中,我認真答卷,反覆地檢查,試試這種方法,又寫寫那種方法,看答案是否一樣。幾天後,我去看分數。終於挽回了自己以前的高分。 

  哭泣是沒有意義的。朋友,請擦乾你的眼淚,不再哭泣。學着微笑,過有意義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小青石》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青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