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親近大自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近大自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媽媽對我說我們要去植物園,我高興極了,說完我們就準備上路了。路上車多人多,在車上我煩燥不安,但是我一想到我們要去摘植物園標本,我又興奮了起來。

  我們到了植物園的北大門,哇!好多植物啊,那它是建在多少年呢?我問媽媽,媽媽說:“是建在1987年的。”通過手裡的門票,我知道了這裡有梅花、櫻花、木蘭、梨園、竹園、藤本園等八個專類園。

  在這裡,我最喜歡光皮樹,它的樹榦是灰白的,其它的樹榦都是棕色的,它就象迷彩服一樣很有特點,據了解它的果子可以榨油,葉子可以做菜吃。木材可以做傢具。用途很多,它的全身都是寶。

  我還喜歡香樟,它是國家二級保護植物,因為樟樹上有許多紋路,像是大有文章的意思,所以就在章字旁邊加一個木字為樹名,所以被稱為樟樹。據了解,它可以提煉樟腦,它的葉子可以搓碎抹在身上就可以防蚊了。樟樹有很強的吸煙滯塵,涵養水源,固土防沙和美化環境的能力。

  無患子我也喜歡,因為它的別名是菩提樹,據佛經記載,釋迦牟尼佛35歲時在菩提樹下悟道成佛,他當年使用的正是無患子佛珠為念珠。

  植物是人類的好朋友,因為它是第一生產者,由植物吸收大地的養份太陽的光輝,環境中的二氧化碳,經朝露滋潤,進行光合作用,生產出氧氣,製造出碳水化合物,生產出各種食物,營養物質,藥品和木材。植物是要呼吸中需要的氧氣來源。植物在光合作用中放出氧氣,凈化環境,據報道,地球上綠色植物每年能提供幾百億噸寶貴的氧氣。同時從空氣中取走幾百億噸的二氧化碳,綠色的植物是人類和一切動物賴以生存的物質基礎。

  今天,我在植物園還看到了刺槐、池、石榴、楠木、猴歡喜、桂花等20外樹木及植物,接下來我還要對它們做進一步的了解,豐富自己的知識。

  但是我今天在公園看到了很多不文明的行為。比如在樹上掛吊床,壓得樹都彎了;還有爬上樹扔飛盤,把葉子打得落了一片又一片,還有哩!在樹上刻×××,到此一游,好煩那。我在路上也看到了很多不文明的行為。在車上亂扔果皮,窗外亂扔杯子紙渣,反正一路上我看到了不止10個扔垃圾的。還有,有的地方有樹木,但是被我們修成了樓房。城市需要綠地,人們需要植物,從我們身邊每一件小事做起,不亂扔垃圾,穿越綠化帶,低碳生活,不浪費每一滴水,每一噸空氣,讓我們的世界更美好。我們要親近大自然,愛護大自然。

  芳草小學五年級:龔洋霄

您正在瀏覽: 親近大自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近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