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鈔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像一條快樂的小河,奔騰着,歡唱着,吵鬧着流向遠方;童年的趣事就像扔進小河的石頭,激起快樂的浪花,盪起美麗的漣漪,轉瞬消失,卻讓人難以忘記。其中有一件事,當時有點難過,但事後想起,卻總忍不住哈哈大笑。

  我4歲多的冬天,幼兒園放寒假,我獨自在家。媽媽下班回家,看我有點蔫頭搭腦,就抱着我親親,逗我說:“媽媽今天發工資了,我教你認認假錢吧!”“錢還會有假的?!”我很是驚奇,立刻來了精神。媽媽就取出一張紅色的鈔票,告訴我:“真錢呀,人像的領子摸起來有點拉手,而且還會掉色那。”我摸過後媽媽就在張紙上一劃,真的掉色!我很好奇的拿着錢來回看,可是不等我看夠,媽媽找了個理由把我支出去,把錢放了起來。

  第二天中午,媽媽回家時,我和一起玩的博文哥哥爭先恐後地跑過去,得意地告訴媽媽我在她的錢里發現了一張假錢。媽媽狐疑地跟我進屋后,看到了滿床的鈔票,數了數后發現少一張,問我:“少的錢哪?”我一本正經地告訴媽媽:“那是張假鈔媽媽?真的是假的!我幫你把它扔到樓下了!”媽媽聽了,什麼話也沒說,趕緊就到樓下去找了,可是她怎麼可能找到!媽媽失望的回來了,問我們怎麼回事。

  原來,早晨時,我殷勤的幫媽媽拿拖鞋,送媽媽出門上班后,找來了樓下的博文哥哥一起玩。我們翻箱倒櫃,夠得着的鑽進去找,夠不着的踩着椅子找,把家裡的衣櫃,抽屜找了個遍,終於找到了媽媽藏的錢。我把它們一張張的鋪在床上,得意的告訴博文我會認假錢了。看着博文驚奇的表情我當時神氣極了,學着媽媽的樣子一本正經的把每一張鈔票驗了一遍。哎,之後的事情你們也知道了。媽媽聽完后嘆了口氣:哎,琪琪,你以後還是別動媽媽的錢了!

  當時媽媽沒有過多的責怪我,可是聽媽媽和爸爸講話,我也知道惹禍了,心裡忐忑不安了好幾天。可事後,每次我和媽媽講起來,我倆都會哈哈大笑。

  這件事在童年的小河裡,沉澱成了快樂的記憶!教會了我學本事要學精,學透,不能一知半解,自大妄為。也教會了我像媽媽一樣樂觀的對待生活。

  山東濱州濱城區濱州實驗學校五年級:吳夢琪

您正在瀏覽: 假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