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感激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感激的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感激的人 

  一個孩子從哇哇落地開始,就有無數的人去關愛他(她),給了他愛的鼓勵,他們慢慢也學會了感激。我也不例外,我要感激的人很多,不過我最感激的人還是我的媽媽。 

  自從我出生以後,媽媽對我傾注了無數的愛,有兩件小事,至今讓我記憶猶新,感激不已。 

  那是在一天下午,一聲刺耳的雷聲叫醒了所有的烏雲,天像破了一個洞似的,雨嘩嘩地下着。我沒有帶雨傘,只好與媽媽一道回家。媽媽披着一件雨衣,我坐在媽媽的單車上頭鑽在雨衣里,幸福地倚在媽媽的身上,想着媽媽今天晚上為我做的可口的飯菜。風在我們身旁咆哮着,打濕的雨衣貼着身子,涼涼的,風卻一直往雨衣里吹。媽媽的單車也蹬得很艱難。媽媽停下車,對我說:“芸芸,你把我的外套穿上吧,風涼。”便一邊說一邊幫我披衣服。當我再鑽進雨衣里時,一身暖哄哄的。只穿着一件單薄衣服的媽媽在風中卻瑟瑟發抖,我摸摸她背,全身凍起了雞皮疙瘩。好不容易我們到了家。媽媽又忙着給我做飯菜。第二天,媽媽便卧床不起,爸爸告訴我:“媽媽昨晚打了一宿的噴嚏,今天估計感冒了。要好好休息一天,今天你要好好照顧媽媽喲!”“哦…..”我不知所措,心理想媽媽的病一定是昨天凍的,早知這樣我就不鑽進她的雨衣里,更不應該穿她的外套呀。我對媽媽說:“媽媽,您今天就不用做飯了吧!”媽媽點了點頭,笑了笑。 

可是,當我回到家裡的時候,香噴噴的飯菜已經擺滿桌。見到媽媽忙碌的身影和熱騰騰的飯菜,我哭了。媽媽聽到我的哭聲,走了過來笑着對我說:“芸芸,怎麼啦,媽媽的病好多了,可以下床走了,走,咱們吃飯去。”我緩慢的走到飯桌前,終於抑制不住自己,趴在媽媽懷裡痛哭起來,那一餐飯我覺得極為珍貴。 

  還有一次,我參加市裡英語比賽,輔導我們參賽的李老師要我們每個人把參賽單詞表裡不認識的單詞都翻譯出來,並且讀熟記牢,可是我不認識的單詞很多,我才查了不到三分之一就十點多了,於是我對媽媽說:“麻煩您幫我查完,我要睡覺了。”媽媽答應了。我美美睡了一大覺。第二天起床,我看到媽媽眼裡布滿血絲,我去問爸爸“媽媽到底怎麼了。”爸爸說:“媽媽為了你方便認讀記憶,不僅將每個單詞翻譯好,還註上了英標,一直忙到夜裡兩點。今天一早又為了做早餐,一晚沒睡幾個小時。” 

  是啊!看似平常的小事,卻凝聚着媽媽對我深深的愛,卻從不求子女回報。這樣的母親難道不值得我們去感激嗎?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感激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感激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