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難題 

  在人的一生中,我們要通過許許多多的路:勝利之路,奮鬥之路,困難之路,陽光之路……,但是每一條路上都會有一隻只巨大的攔路虎在等着我們,給我們出一道道難題,正是這一些難題,才是我們度過一條條路的信心倍增,而這些難題的首領,便是—困難。有人說困難是好的,有人說困難是壞的,說困難好的人會說:“困難總會使我們的人生綻放出多彩的光芒,從中學會堅強,學會努力。”說困難壞的人會說:“我們還小,不應該讓我們小時候就那麼不快樂。”你覺得困難是好還是壞呢? 

  小時候我們學過一首歌謠: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我們如果從小就學會接受困難,接受難題,有時我們幾乎做每一件事都會與困難面對面,那我們如果每次都與它較量,時間長了,我們就已經學會了堅強,學會了長大。這為我們通向人生之路不正悄悄地打着基礎嗎?只是我們沒有感受到它的力量而已。 

  我們在遇到困難時,千萬別退縮,比如我以前在滑旱冰時,摔了好幾個跟頭也沒有學會主要技巧,便想放棄,不想再學了。這時,攔路虎給我們出了一個難題,要我放棄,而正是這個時候,我更努力的學,終於,我學會了滑旱冰。記得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爬山,山很陡,我看見山和天快連在一起了,十分害怕,不敢上去,好不容易走了一會兒,一看下面,我又下去了,我看着爸爸媽媽上了山頂,而我還在山腳下猶豫上還是不上,最後,我突然想起來,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於是,我又重新鼓起勇氣,心裡想:這不正是一道難題嗎,怕什麼,衝上去,這只是一個小困難,長大以後,還會有許多大困難,那怎麼辦,退縮嗎?我想了想,一股勁沖了上去,心裡滿心的欣慰。 

  難題其實並不難,只要我們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勇氣+自信+堅持不懈=破解難題的方法。要學會與難題較量,才能打敗攔路虎,走向一條條光明的路,走向成功,走向未來,我們不要遇到難題就躲起來,和困難玩捉迷藏,那樣長大後會一事無成,小的時候我們就應該面對困難,找到真正的自己。同學們,學會堅強吧,為了我們的未來,我們一定要打敗困難,與困難鬥爭到底。

您正在瀏覽: 難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