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釣魚,是21世紀的一種娛樂休閑、鍛煉耐力的運動。而我就讀了一本有關釣魚的書。

  主人公聖地亞哥是個七十多歲的老漁民,九月時,他連續八十四天都沒有捕到魚,於是就對一個跟着他出海捕魚的男孩說:“你想想看見我在第八十五天釣到一條一千多磅的大魚嗎?”男孩點了點頭。聖地亞哥笑了。第二天清晨,也就是第八十五天,聖地亞哥駛着小船,準備就緒后,就向無邊無際的大海進發。釣到一條金槍魚后,老人原本想睡上一覺的,不過今天是第八十五天啦,應該好好地釣魚才對!老人這麼想着,就在這時,老人感覺有根釣竿正往水下面猛地一沉!“來啦,來啦。”他說著,聖地亞哥輕鬆地握着,不讓魚有牽絆的感覺。從老人多年的經驗判斷,這應該是條大馬林魚!可是已經到中午了,老人現在還沒看見過它呢!日已西斜,夜幕降臨,那條大馬林魚還沒有出現過,它不斷地游着,把聖地亞哥的漁船越拖越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停下來。知道第二天中午,釣竿有了很明顯的擺動。呀!!那條大馬林魚突然騰空而起,可是又潛入水中。聖地亞哥搞不明白,對手為什麼要這樣做,是傷口太痛了嗎?不管怎麼說,又一個晚上到了,老人也該休息咯!聖地亞哥一覺睡到明天早上,慶幸的是,大馬林魚暫時沒有動靜。老人逐漸回收着釣索,大馬林魚確實疲憊不堪了,可足足過了兩個小時,大魚還是沒露面。呼!又是一陣猛烈的撞擊。大馬林魚又開始兜圈了,兜完第三圈時,它的尾部冒出水面。聖地亞哥與它僵持着。最後一刻,老人將魚叉插進了它的心臟,大馬林魚鮮血直流,老人把它綁好后,就回航了。雖然之後被許多鯊魚咬完了大馬林魚,但老人都把它們消滅了。

  讀了《老人與海》后,我非常佩服老人的決心、耐心、和勇氣!如果沒有這三樣東西,就算老人有再高超的技術,也不可能釣到這條大馬林魚。在生活中,我們也只有擁有決心、耐心、和勇氣才能成就大事!而我缺的也正是這三樣珍寶!我在碰到不會的題目時,我就像一棵牆頭草——兩邊倒,沒有一點決心!如果一個問題被別人問多幾遍,我就會缺乏耐心,變得非常毛躁。我已經十歲了,不再是個小孩子了,但我連一個人過馬路的勇氣也沒有!此時此刻,當我細細品讀這個故事後,實在是萬分慚愧。

  雖然我知道,我不一定能改掉這些壞習慣,但請相信我,我會努力加油的!

  五年級:胡曉適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