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完了美國歐內斯特。海明威寫的一篇名著《老人與海》。它講述了老漁夫桑提亞哥出海捕魚,在海上勇斗大馬和大鯊魚的故事,表現了老漁夫勇敢頑強、不怕困難的性格,體現了“人可以被消滅,但不能被打敗”這種崇高偉大的精神。

  讀這篇小說,我很感動。老人的堅強、寬厚、仁慈、富有愛心一次次觸動了我。當我讀到“我要讓它知道什麼是一個人能夠辦到的,什麼是一個人忍受得住的”的時候,我百感交集,面紅耳赤。對比老人,我看到了渺小的自己:平時一遇到難題,自己不願意多加思考就去請教老師。當我讀到“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把他消滅,可就是打不敗他。”的時候,我又想到平時老師布置作文作業后,我束手無策地坐在書桌前煩惱的樣子,不禁羞紅了臉。老漁夫的故事感人肺腑,我決定像老漁夫一樣勇敢、頑強、不怕困難、堅持不懈。

  我很佩服老漁夫的精神,我覺得大家都要向他學習,他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