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愛八寶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愛八寶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八寶飯,上海人最愛吃的點心非它莫屬,更是我家年夜飯上不可缺少的美食。

  記得去年春節,大年夜早上,我和外婆備齊了材料,準備做八寶飯。我家的八寶飯可是正宗的手工製作。

  豆沙是外婆親手製作的,細膩爽口,甜而不膩。

  糯米飯是用上等的糯米隔水蒸出來的,再加入橄欖油攪拌而成的,雪白油亮,讓人看了垂涎三尺。

  我的任務是將其他“六寶”——六種蜜餞鑲嵌在八寶飯上,至於那“兩寶”(豆沙、糯米),外婆已經做好了。我想了想,然後開始動手:先放上五顆大核桃仁,祝我們五口之家幸福快樂,再放上幾根紅果絲,擺成火焰的形狀,象徵著爸爸媽媽的工作紅紅火火;接着我又放上五顆蓮子,代表着我們一家將心連着心,手牽着手,順順利利,共同創造美好的生活;最後,加入綠果絲、蜜棗、冬瓜條。頓時在我的面前出現了一幅五彩繽紛、喜氣洋洋的圖案。

  外婆笑呵呵地看着我,連聲稱讚我心靈手巧,聽了外婆的話,我的心裡樂開了花。

  慢慢長大的我終於明白了其中的喻意:糯米象徵著豐收,豆沙象徵著甜蜜,五顏六色的蜜餞象徵著美好燦爛的生活,它代表着幸福、美好、甜蜜的生活。

  這就是我最愛吃的八寶飯,你呢?

  上海市楊浦區二聯小學五(3)五年級:宋昱?F

您正在瀏覽: 最愛八寶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愛八寶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