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入學到現在,我經歷過許多第一次,如第一次考試,第一次獲獎,第一次上網,第一次……然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煮飯。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就合不攏嘴。

  那是一個糟糕的星期天。爸爸、媽媽不在家,我想我從來沒有幫媽媽做過家務活,這回可是一個好機會,就煮一鍋飯吧,給爸媽露一手,讓他們高興高興。

  說干就干,我先掏了一鍋米。聽媽媽說過,煮飯之前要先洗2至3次米,我就學着媽媽的樣子洗起米來。但每洗一次米,就有一些“小淘氣”順着水“逃走”,因此,洗完米,米就少了三分之一。我把洗好的米倒進了電飯鍋,插上電源,自個兒看電視去了

  可天有不測風雲,正當我要睡着的時候,不知從哪兒傳來了“劈里啪啦”的聲音。我聽了聽,發現是從廚房裡傳來的,我立馬想到了那鍋飯,揭開鍋蓋一看,啊,天哪,這不就是名副其實的“炭”嗎?我狠下心嘗了一下,我一下子就吐了出來,這是什麼呀?硬的像石子。正當我埋怨的時候,爸爸媽媽回來了,媽媽問我:“你在幹什麼呀?”我吞吞吐吐地說:“我……做……做……”“咦,什麼味道啊?那麼怪!”媽媽警覺地問,邊問邊和爸爸一起來到了廚房,一看,全明白了,“哈哈哈……”地笑了起來,把本來就愛笑得媽媽笑得眼淚都出來了,爸爸也被笑得彎下了腰。後來我才知道,是因為我煮飯之前忘了給鍋里加水,才會燒成這樣。

  我想:無能做什麼事只有仔細觀察,虛心學習才會成功。這不?“煮”下面還有四點水呢!

  五年級:劉嘉欣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