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姓名:徐雅琦

  年級:五年級二班

  令我感動的不計其數,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一次。

  那年暑假,我車媽媽去重慶玩。我們搭上了車。過了一會兒,上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老奶奶滿臉皺紋,牙齒脫落,身披黃色外套。一雙眼睛凹陷在眼眶裡,還拿着拐杖,動作十分緩慢。那位老奶奶就正好站在一位年輕的叔叔旁。我還以為那位叔叔要讓座。可是,那位叔叔根本視若無睹,仍乾著自己的事。

  我猶豫不決,到底讓不讓座。讓座吧,可是,讓了座我就沒有座位了。不讓座,可是,老師說過要尊老愛幼。當我正在胡思亂想時。兩個小女孩站了起來。大的七八歲,長長的頭髮,烏黑髮亮的眼睛,一條粉紅色的連衣裙使她更加美麗。小的四五歲,短短的頭髮,圓圓的臉蛋,非常可愛!她們一邊扶老奶奶,一邊說:“老奶奶,您坐我們的位置。”老奶奶連忙說:“小朋友,還是你坐吧!”小朋友堅持要讓老奶奶坐。老奶奶只好顫顫微微的走上前來,坐在了兩個小女孩的位置上。

  我出神的望着她們,心不禁一顫。想道:這麼小的孩子都要讓座,我一定要向小女孩學習,學習她們的尊老愛幼,學習她們的助人為樂。那位叔叔也驚呆了,瞪着眼睛,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兩個小女孩手拉着手,站在老奶奶座位的欄杆旁,面帶笑容的望着老奶奶。老奶奶說:“現在的小孩子真是太孝敬長輩了!”小女孩聽后,只是笑了笑。這時,車上所有人都用一種敬佩的眼光看着兩個小女孩說:“這兩個小女孩真懂事!”此時,所有人心裡都有一絲慚愧,當然,我心裡也有一絲慚愧。

  這兩個小女孩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動了我,她們是我們每個公民的榜樣!

  五年級:柔麗情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