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站起來,你們一定會成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起來,你們一定會成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站起來,你們一定會成功! 

  青島膠南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 姜龍鈺 

  親愛的四川災區的小朋友,你們的家鄉在5.12遭受了突如其來的大地震,瞬間美麗地家園遭受了破壞,優美地校園成為了一片廢墟,也許你們在地震中失去了爸爸媽媽,也許你們不幸成為殘疾人。但是,你們不要傷心,因為雖然你們失去了小家,但是有我們祖國的大家庭在關心着你們,也有千千萬萬個小朋友和你們在一起,請聽一下我給你們講一個故事吧!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兄弟,大哥小時候的願望是當一名舉世聞名的演奏家,而他的弟弟願望是當一名能只聽音樂就能畫出來的繪畫家.可惜天公不作美,有一天,兄弟倆在大海中游泳時一不小心,都在水裡來了個底朝天,但是,他們都活了下來,可是卻都成了殘疾人.哥哥因為在海水裡眼睛讓海水泡得時間過長成了盲人,而弟弟卻在耳朵里進了不少海水,永遠的喪失了聽力,當他們知道了自己喪失了各種能力時,都傷心極了!不停地嚎啕大哭,因為他們各自的願望都因為這樣而破滅了。他們傷心地哭了三天三夜,哭着哭着,弟弟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在他們的村子里有一位永生不死地智慧老人,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俗稱“萬事通”,他對哥哥說:“哥哥,你忘了我們村最東面的房子里有誰?” “智慧老人!”哥哥猛地想起來,“那我們去找他吧!” 他們倆來到了智慧老人的家,用懇求地語氣對他說:“老爺爺,我和哥哥有件事求您,哥哥的願望是成為一名出色地鋼琴演奏家,卻因為失明不能實現了。而我想成為一名聽聲音就能畫出物體的畫家,可是我卻喪失聽力也不能實現了。您說我們該怎麼辦呀?”智慧老人聽了沉思了一會,說:“你們把自己的愛好交換過來不就可以了嗎?”兄弟倆互相看了看滿意的點了點頭。從此他們按照智慧老人的建議,認真學習,不斷努力。果然,二十年後哥哥成了一位了不起的繪畫家,失明反而對他更有利,因為這時眼睛已經不再成了一個障礙;而弟弟卻成了一名舉世聞名的演奏家這時耳朵已是無用的了,聽力喪失可以讓他更專心的演奏。 

  故事講完了,親愛的災區小朋友,你看一對兄弟遭受了悲慘地事情但他們卻沒有喪失信心,而他們最後都能成為一名舉世聞名的人,既然他們在遇到這麼困難的事情,都能樹立信心,取得成功,難道我們就沒有信心重建家園嗎?我覺得肯定可以,因為只要我們的生命還存在,我們就還會與其他人一樣呼吸着大自然新鮮的空氣,欣賞到花紅草綠的自然美景,聽到小鳥那祝福的歌聲,你們就會像我們一樣幸福的生活下去,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你們一定要有信心!時間老人一定會幫助你們這些堅強的人,祝你們早日重建家園!站起來,你們一定會成功的!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站起來,你們一定會成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起來,你們一定會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