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聰明的人類,你們聽不見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聰明的人類,你們聽不見嗎?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全球以驚人的速度變暖、動植物以驚人的速度滅絕、北極圈以驚人的速度融化、海平面以驚人的速度升高……這些,人們確實不知道嗎?保護野生動物就是在保護自己、保護生態平衡就是在保護自己、保護環境就是在保護自己……這些,人們真的不明白嗎?答案是:不!人們確實知道,真的明白,可是,又有誰做到了? 

  電視上看過,犀牛角上是有神經系統的,而很多非法偷獵者,在它還沒死的時候,就直接用電鋸鋸掉它的角。我實在無法想象可憐的犀牛有多疼?!我就不明白了,好好的幹嗎非要去偷獵呢?想賺錢?世界上那麼多富翁,也沒見一個是靠偷獵野生動物富起來的!要知道,干這事兒,可是把半條命都搭進去了!野生動物野性十足,一旦它感覺你威脅到它的生命時,它就會跟你拼了的,一部分偷獵者都是死在動物手裡。當然,這是活該!即使偷獵成功,還是會被法律懲治。那麼,我很想知道,為什麼還有人去偷獵呢?答案是:自私、見利忘義! 

  說完了偷獵者,我想,我有必要提一下身邊的人對節約水資源、保護動物的態度。 

  就在今天上午,我問爸爸:“爸,你知道世界水資源嚴重缺乏嗎?”爸爸回答知道。我:“那你為什麼還浪費洗臉水?那明明可以拖地的。”爸爸:“不用洗臉水拖地的又不是我一個,我節約,別人不節約,能節約多少?”我聽了,扭頭跑到屋裡算了起來:3個人,每天6次,1次用1.5千克水,6乘1.5等於9千克,9乘365等於3285千克,3285千克是1.6425噸!天哪!有這麼多水幹什麼不好呢?趕緊把它給爸爸看,對他說:“瞧,咱這一家一年光洗臉就浪費這麼多水!”“我看,咱以後這樣,也學劉星他們家那樣,買兩個大桶,把所有不太髒的水,倒一塊兒,用來涮拖把。很髒的水,就用來沖廁所。”“還是老媽好!”過了一會兒,我又問媽媽:“老媽,你知不知道全球變暖、北極融化?”媽媽:“跟我沒關係的事我從來不管。”我很不高興:“怎麼會沒關係呢?如果溫室效應再不得到有效控制,過不了多長時間,北極、南極就會全部融化,那人類可就危險了!”媽媽笑了:“你放心,媽活不到那個時候,你也活不到。對非常遙遠的事,我也從來不關心,我現在關心的怎麼掙錢、怎麼把你給養大。” 

  對於節約水源、保護動物,爸媽竟然是這個態度,讓我極其失望!我悶悶不樂地回到房間,突然想起跟十一個好朋友約好了,要一起調查爸媽對這些問題的態度,趕快跟他們聯繫。誰知,竟和我一模一樣!都是“跟我沒關係”、“能節約多少?”,有幾個還挨了罵。 

  地球已經對人類發出警告,而且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響,如果,我們還不把這些警告放在眼裡,那麼,必將受到地球嚴厲的懲罰!

您正在瀏覽: 最聰明的人類,你們聽不見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聰明的人類,你們聽不見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