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熊貓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熊貓的自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大熊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我的家主要在四川、甘肅、陝西省的個別崇山峻岭地區,數量十分稀少,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被人們稱為"國寶"。我不但被世界野生動物協會選為會標,而且還長長擔負"和平大使"的任務,帶着中國人民的友誼,遠渡重洋,到國外攀親結友,深受各國人民的歡迎。 

  每年四五月份,是我們大熊貓的繁殖季節,這個時候我的父母就會住在一起,但過了五月他們又各奔東西。我的媽媽懷孕我4-5個月,就急着尋找樹洞或石穴做為"產房",我剛生下來只有150克左右,相當於媽媽體重的千分之一。可是,一個月後體重可達2公斤,3個月就能長到五六公斤。媽媽常把我摟在懷裡,輕輕撫摸,外出時也常把我銜在嘴裡,或用背馱着,親親熱熱,形影不離。等到我五六個月大時,媽媽就開始教我爬樹、游泳、洗澡和剝食竹子等本領。兩年後我才離開母親,開始獨立生活。 

  我長大以後身體胖軟,四肢粗壯,身長約1.5米,肩高60-70厘米,體重可達100-180公斤。特別是那一對八字形黑眼圈,猶如戴着一副墨鏡,非常惹人喜愛。 

  我的祖先是食肉動物,現在卻偏愛食素,主要以吃箭竹為生。我成年時,每天要吃20公斤左右的鮮竹。有時我也會開一次"齋",抓捕箭竹林里的竹鼠美餐一頓,甚至大搖大擺闖入居民住宅,偷吃食物。 

  我性格孤僻,喜歡獨居,晝伏夜出,沒有固定的居住地點,常常隨季節的變化而搬家。春天一般呆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山竹林里,夏天遷到竹枝鮮嫩的陰坡處,秋天搬到2500米左右的溫暖的向陽山坡上,準備渡過漫長的冬天。 

  我的家族非常古老。現在留存下來的數量很少,我們成為了科學家研究生物進化的珍貴"活化石"。

您正在瀏覽: 大熊貓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熊貓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