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熊貓觀察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熊貓觀察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觀察日期:12月20日(周六)13℃ 

觀察場所:安吉 竹博園 熊貓館 

大熊貓的身體特徵: 

  頭圓圓的、大大的,牙齒小小的,黑白相間的皮毛——白色的尾巴,灰白色的腹部,兩耳、眼周和四肢全是黑色的。 

  查了百科全書後,我了解到大熊貓屬於脊柱動物門哺乳綱食肉目大熊貓科,也有說是熊科的。 

  體長大約120厘米,尾長大約18厘米,臂長大約45厘米,腿長大約75厘米。體重大約90千克,足足是我的兩倍。 

大熊貓的活動方式: 

  喜歡獨處 

  人稱“竹林隱士”,真是一點沒錯!兩隻大熊貓各有各的活動區域但範圍較小,因此活動量少,從而減少了能量的耗費,這與書上介紹的“大熊貓以低營養,低能量的竹子為食,採取減少活動範圍和活動量,多休息以節能的特殊活動方式”相符合。 

  往高處爬 

  別看大熊貓胖胖的,總愛往高處爬。短短兩、三個小時里,它們不是吃竹子、喝水,就是吃飽了,喝足了,爬上高高的木橋,美美地睡上一覺(好像只喜歡在木橋上睡覺,沒有看到在地上睡),這樣又安全又舒服,大概源於食肉祖先的本能吧! 

  醉倒在地 

  嗜好飲水。其中一隻大熊貓喝完水頗像一個暢飲的醉漢,“醉”倒在地上動彈不得,怪不得有書中有“熊貓醉水”之說。 

  懶得玩耍 

  我目不轉睛地用相機拍了近5分鐘短片,起先它們有點害怕,但很快適應。讓我遺憾的是它們好懶,除了拿着竹子啃就是趴着睡大覺,翻個身換個姿勢繼續睡覺是難得一見的“大動作”,很少起來走動,更別說玩耍了,真恨不得用喇叭喊它們起來。哈哈,怪不得它們長得這麼胖! 

  當整個熊貓館被青青翠竹包圍着,被鳥語花香充溢着,被潺潺流水滋養着,被明媚陽光愛撫着,我要自豪地說:“多和諧呀,這就是我們與大熊貓共同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大熊貓觀察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熊貓觀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