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豆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豆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豆豆是前年6月,我和媽媽從市場上買回來的一條寵狗。它體型很小,如一隻大貓,一身黃毛,小小的頭像狐狸,淡白色的長毛尾巴像一朵花,始終“開”在屁股上面,真惹人喜愛。豆豆十分溫順,在家中總是跟着人腳前腳後走,時兒還抬起頭來看看人,好像是向人討吃的。我常常用火腿腸喂它,這個小淘氣,誰給它吃,它就跟誰親熱。我每天放學回到家,它就跟前跟後,圍着我轉。我抱着它一起玩時,它還時不時地用小舌頭舔着我的手,那感覺痒痒的。兩個月後,豆豆變的聰明起來了,無論家中誰,從外面回來只要到了樓下,它聽到腳步聲、說話聲或自行車聲后,就奔到門前“物唔、物唔”地叫起來,告訴在家裡的人有人回來了,快開門。如果在家裡的人沒有去開門,它就跑到你跟前“物唔、物唔”地叫,然後復又跑到門前去叫,來回反覆,直至在家中的人開門為止。門開后,它就跑到門前站着等待家裡人上了樓一起進屋。豆豆也喜歡到外面去溜達,我經常放學后帶它到樓下去玩。我牽着繩索,它總是跑在我前面,還時不時地回頭望望我,這小東西省怕人不要它了。去年十月的一個星期六,發生在豆豆身上的一件事使我很難忘。那天晚上,有個阿姨到我家來玩,臨走時門一開,誰也沒有注意到豆豆乘人不備跑下了樓。關好門,我叫豆豆,豆豆不見了,我馬上和爺爺奶奶下樓去找,由於天太黑,怎麼找也沒找到,這一夜我想豆豆,覺也沒睡好。第二天早上,奶奶帶我到樓下,離家六、七十米的一家小吃部去吃早餐,我剛進門坐下,奶奶還沒進門,她頭一回,看見一個騎電瓶車的人,車前面的簍子中坐着豆豆,奶奶連喊幾聲“豆豆、豆豆”,豆豆聽到奶奶的喊聲,立即從簍中跳下,沿着回家的路直往前跑,我馬上出門,一邊喊一邊追,豆豆聽到我在後面的喊聲它站住了,回頭一看,向我奔來。我抱起豆豆,它十分興奮,像個小孩子似的,又蹦又跳,離家一夜的豆豆又回到了我們一家人的身邊。從此,即使家中的門開着,豆豆也不自個兒下樓了,最多跑到門前站一下,又回到屋裡。

  江蘇揚州江都市江都市大橋中心小學五年級:卞海潮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豆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豆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