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地球,愛我家園演講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地球,愛我家園演講稿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保護地球,愛我家園。

  大家都知道,環保就是環境保護。但是地球這顆美麗富饒的藍色星球,在人類的破壞下,已經遍體鱗傷,保護環境,已迫在眉睫。

  在不遠的從前,南美洲有一種鴿子叫候鴿,數量龐大,當幾十億隻鴿子飛過森林時,整個天空都被蓋住了,但因為人們發現其食用價值后肆意捕殺,加上環境的惡化、森林的減少,鴿子在一天天的減少,1914年,最後一隻候鴿在動物園的籠中死去,這種美麗的鳥兒徹底滅絕了。當時美國降半旗致哀。

  人類的這種肆意破壞環境的行為不僅能使動物絕種,也能使氣候劇變。酸雨、全球變暖、海平面上升、浮冰融化、冰架崩塌、沙塵暴……這些自然災害,全部都是人類的“傑作”。大家知道全球變暖的過程中,1度需要什麼代價嗎?美國科學家經過實驗論證,得出一個驚人的結論:地球平均溫度上升1度,會使農作物大量的減產;極地上升2度,融化的水將會淹沒地球90%的土地;上升3度,地球上的一切生態系統都將崩潰。

  那麼,造成氣候劇變的原因是什麼呢?是因為人們肆意砍伐森林、使土地荒蕪,人們肆意捕殺,使動物滅絕。人們建起一座座化工廠,化工廠的廢氣可以“鑽”開臭氧層,使陽光中的紫外線直接照到地球的表面,能造成人中暑、患上皮膚癌、加速冰融化等嚴重的後果。

  對於環境保護,我們能做些什麼?下面,我來告訴大家幾點我們能做到的措施:

  第一、盡量不要使用一次性筷子,使用一次性筷子過多,會導致人們更加努力的砍伐樹木。

  第二、節約水電,水龍頭用過後要關緊,因為一個滴水的水龍頭半個小時就可浪費1。8升的水。電燈用后及時關閉,這樣既可防止電能浪費,又能避免發生火災。

  第三、不要亂丟廢電池、塑料瓶等物品。一節電池中的化學廢料就可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

  最後,我呼籲,作為未來的接班人,我們應當團結起來,保護地球,愛我家園!謝謝大家!

  江西撫州南豐縣1五年級:1341432338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愛我家園演講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愛我家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