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精彩的籃球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精彩的籃球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精彩的籃球賽》 標籤:精彩的籃球賽作文 一場精彩的籃球賽作文 精彩的籃球作文 激烈的籃球賽作文

  我班和三班的女子籃球賽,在星期一的下午舉行。我們兩個班的同學都坐在球場邊上,準備為比賽吶喊助威。

  裁判員鳴笛,戰幕拉開了。發球、運球、傳球、斷球、拼搶……雙方運動員個個生龍活虎,展開了激烈的爭奪,氣氛立刻緊張起來。觀眾的眼睛都瞪得老大,緊緊盯住籃球轉來轉去,嘴裡還不時高聲喊着:“加油!加油!”“啊、好球!”我班李弄三步上籃,騰空投進了一個球。三班的同學急了,個個瞪圓了眼睛,叫運動員加油。看,她們的主力隊員周靜和杜玲配合得多妙呀!杜玲接到球后,一個大轉身,左衝右突,投進了一個球。

  比分拉開了。我班同學不住地喊:“五年二班加油!五年二班加油!”喊聲給我班運動員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她們緊緊地盯住對方,寸步不離。

  這時,李霧搶前一步,斷到了對方的球。對方一看球被截走了,就跑上來阻攔,李弄迅速把球傳給張清方。三班的杜玲和周靜左右夾攻,攔住了正要投籃的張清方。只見張清方的臉漲得通紅,迅速運球,左躲右閃,躲開了三班隊員的阻攔,接着“噌!噌!噌!”三大步跑到籃板前,一個跳躍,手腕一壓,“咧廠籃球應聲人網!多麼精彩的鏡頭啊!4:2,同學們歡呼起來:“好球!張清方好樣的!”蹲在場外記分的我也不由自主地跳了起來高喊:“張清方打得好!”接着是三班發球。周靜把球發給了杜玲,杜玲巧妙地虛晃一槍,把球回傳給籃下的周靜。周靜正要傳出,張清方衝到她面前,周靜傳球時有點緊張,競把球一下子傳到了杜玲的身後,被我班的李霧接住。只見李霧迅速跑動運球,一抬腕就投進了一個擦板球……哨音響了,我班以18:14結束了上半場。

  下半場,運動。員們你爭我奪,個個汗流浹背,臉漲得通紅,有的累得跑不動了,但還是堅持下來。最後,我班運動員終於以26:19的成績,贏得了這場比賽的勝利。

  同學們笑啊跳啊,紛紛的議論着勝利的來之不易……

  點評:

  寫籃球賽,以雙方主力隊員為重點,抓住比賽的精彩情節,抓住接球、傳球、拼搶及投籃的一系列動作,詳細描寫,突出了比賽的緊張、激烈。場上運動員“生龍活虎”的精神狀態,、場外的觀眾眼睛“瞪得老大。”盯着籃球轉及吶喊助威等,也作了簡潔而生動的描寫,有力地烘託了氣氛。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精彩的籃球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精彩的籃球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