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敘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敘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敘事 標籤:敘事作文 敘事作文

  柳橙雞翅雖然在我們家是一種普通的家常菜,可這是我媽媽的最拿手的菜呢!但是,我每次總會把它一掃而光。

  一聽柳橙雞翅這個名字就已經很誘人,再看金燦燦的雞翅浸沒在油紅色的湯中,配上橙色的果粒,晶瑩剔透,而且粒粒飽滿,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當然柳橙雞翅的做法也不難,準備兩種材料就OK了,柳橙和雞翅,先用涼水把雞翅洗乾淨,放在熱水裡煮一下去腥味,然後打開煤氣開大火等鍋冒出白煙即可倒油,接着就可以把雞翅倒入鍋中,鍋中的油會馬上“噼哩叭啦”的濺了起來,所以這一步要特別小心嘍!一不留神,油就會飛濺到你手上,會很痛的,所以你要把火稍微關小一點,中火就行,然後用筷子把雞翅一個個翻個身,不久,它們不會一個個變成金黃色的身子,這時就可以加些黃酒、醬油、跟少量的醋,再蓋上鍋燜上一會,此時,誘人的香味就會飄到滿屋子都是。我迫不及待地想打開鍋看看,可媽媽說帶得再加入點糖跟鹽繼續燜2-3分鐘,才可以起鍋,上桌。不過起鍋前,必須把新鮮的橙汁跟果粒淋在雞翅上,那才算是一盤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就大功告成了。光聽就那饞人,那嘗一嘗的話就更不用說了。

  嘗菜,是我最最期待的時刻,因為我又可以飽一飽口福啦,那富有光澤的皮咬上一口,肥而不膩,再嘗一嘗那鮮嫩可口的肉簡直可以說“此菜只可天上有,人間能有幾回嘗”,再加上柳橙果粒的酸甜,那不更是無法形容。光嘗嘗湯汁不能讓人陶醉好一會,當酸甜可口的味兒在口中慢慢地瀰漫開來時,那真是“唇齒留香“呀!

  記得有一次,我吃得太快了,把湯汁濺到嘴唇邊,我都捨不得擦,伸長了舌頭硬把它舔了個光,可見此菜有多麼的好吃!柳橙雞翅的好味道可不是我吹出來的,只是實話實說而已,如果不信的話,那就自己親手做做嘗嘗看!

  陝西寶雞岐山縣杏園逸夫小學五年級:金宇航

您正在瀏覽: 敘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