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科學論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論文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不倒翁與重心 

  親愛的同學,你聽說過哥倫布豎雞蛋的故事嗎?哥倫布將雞蛋打碎才能豎起來,其實,不用打碎也能豎起來,但是大約要花五分鐘的時間,真是太麻煩了。因為重心在三角形的正上方時,雞蛋才能豎起來。重心不在三角形上方時,雞蛋就倒下了。所謂重心,是指物體各部分所受重力的合力的作用點。由此,我們可以想到一個物體,它不但能夠站起來,而且怎麼推也推不倒。不用我說,聰明的你肯定會想到,那就是不倒翁。有趣的不倒翁,無論你怎麼使勁推它都不會倒,甚至你把它橫過來放,倔強的它又會站在你的面前。不倒翁為什麼不會倒下來呢? 

  哦!一方面,是因為它上輕下重,底部有一個較重的鐵塊,所以重心很低;另一方面,不倒翁的下半部,都是做成滑滑的球狀,當它受力向一邊傾斜時,它的重心被提高了,而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在重力的作用下,它向穩定平衡狀態的位置運動。由天慣性,它要來回幾次擺動后,最終又停留在原來的位置上。 

  啊!原來我們身邊處處有科學,我們一定要多做科學實驗,多學科學知識,好好學習,才能造福人類。

您正在瀏覽: 科學論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