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指爭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爭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人人都入睡了。可是在一個小小的房間里卻非常熱鬧,好像是一場辯論會。他們在說什麼?讓我們來聽一聽吧! 

 “哼哼,我的功勞最大了!你們看看我都么強壯啊!再看看你們,個個瘦骨如柴,我都不忍心看了!”只見一個胖胖的大拇指趾高氣昂地叫了起來。 

 “那也未必。如果沒有我的話,你們非得餓死。我倒要看看那時候你們怎麼囂張!哼!”食指毫不客氣地說道。 

  聽了剛才兩個手指的對話,中指實在沉不住氣了,他大聲吼道:“夠了!你們以為你們是誰呀?我才應該是老大!你們看看我,多高!你們再看看你們,個個長的跟矮冬瓜似的!” 

 “長得矮不要緊,誰是老大,還得主人定。你們想想主人最疼愛誰呀?我呀!你們看看我身上的戒指,你們有嗎?哼!”無名指說完,又扭了扭它那笨拙的身體。 

 “哎呀!我真要發火啦!”一想溫柔的小指也參加了辯論當中。“你們可別太自以為是了!大拇指你看你,一身泡泡肉能做什麼大事?無名指你看你那麼笨拙,主人怎麼可能把戒指放在你身上呢?依我看哪,戒指是假的!食指你看你……”

  小指一口氣把其它手指的缺點說了個遍。當大拇指剛要說話時,鉛筆弟弟卻開口了:“手指哥哥們,你們不要爭了。如果你們誰能用我寫一個字,那誰就是老大!” 

  手指們都躍躍欲試,可是它們都失敗了。這時鉛筆弟弟又說話了:“你們一起來試試!”於是它們分工合作,最後,它們真的成功了!這是它們心裡明白了一個道理:團結就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五指爭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爭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