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萬眾一心抗地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眾一心抗地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14時,是一個令全世界震驚的一刻。這一刻,就在汶州,發生了八級大地震。 

  在這一刻,這短短的幾秒,只聽一聲巨響,“轟——”!此聲如雷鳴一般震耳欲聾,又好似巨龍一怒紅。汶州也出現慘狀——一瞬間,可怕的震魔把汶州化為廢墟,房屋坍塌的粉碎,一眼望去,房屋都被夷為平地、狼狽不堪;一瞬間可惡的震魔把一個個幸福美好的家庭拆的支離破碎、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一瞬間,可怖的震魔把道路打斷,汽車無法駕駛,行人無法行走。此後,餘震接二連三的發生,死亡人數不斷加高令人毛骨悚然。城市籠罩在黑暗,陰沉,恐懼中。 

  大家知道了,子弟兵連夜趕來救人,不管再苦再累,再深再險,也要救人,連手都磨出了血。群眾獻血捐款,醫院門前排成長龍,到處也都組織捐款,大家也很熱心,慷慨解囊,連乞丐都省吃儉用捐錢,令人感動。溫總理也親臨災區,和藹地安慰,鼓勵,勸導小朋友們,令災區小朋友更加堅強了。 

  災難中更多湧現的是感人的故事,是捨己為人。我們的子弟兵萬里迢迢趕來幫助災區,不顧個人安危,子弟兵勤勤懇懇,日夜勞累,用磨破的手救出一個個人,不放過每個人,每一秒。 

  嗯?這個面容憔悴,骨瘦如柴的人好像幾天沒吃東西,是個乞丐吧!呀!他竟然向捐款箱投進了十幾枚銀幣,這應該是他整整一天的積累吧?雖然這對我們不算什麼,但這對乞丐非常重要,要忍受十分殘酷的考驗。 

  難者也讓我們感到人們的愛與互助。在大災中一個個捨己救人的英雄,令人肅然起敬。而最令我感動的,是三歲的敬禮娃娃——朗錚。他只有三歲,但卻被埋了幾天十分累,幼小的心靈也劃上了極大的創傷,再也沒力氣了。可他卻使勁的抬起了呢指教小有傷痕纍纍的右手,向解放軍敬禮。可當我們看到她依偎在母親懷抱里睡覺的嬌嫩時,怎麼也想象不出朗錚在最危難的一刻最頑強的表現,他真像他的名字一樣——鐵骨錚錚! 

  在地震時人人都互幫互助、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才獲得了勝利。有句話說的很對:大災才能現大愛!只要全國團結一致,過不了多久,四川也會像唐山一樣,化成美好家園。讓一堆堆廢墟變作高樓大廈,讓壓爛的草坪重新長綠,讓壓彎壓垮的樹重新蒼翠挺拔。

您正在瀏覽: 萬眾一心抗地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眾一心抗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