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學藝之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學藝之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是12歲的那個夏天,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喜愛讀書的我怎能放過這樣好的讀書機會?於是,我軟磨硬泡,終於拉着媽媽,跨進了新華書店的大門,這,正是我走上學藝之路的導火索。 

  一進書店,我立刻興高采烈地奔向“科幻小說”區——那可是我來到書店的必到之處。腦子裡滿是幻想的我總是抓起一本科幻小說就捨不得放下,哪怕是浪費了吃中午飯的時間,我也要堅持讀完。 

  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時,媽媽走過來,手裡還握着一本關於素描技巧的書。我粗粗翻閱了一下,書里滿是畫像,放遠看去,栩栩如生,十分逼真。書中還講了一些練習素描的技巧。媽媽滿臉堆笑地對我說:“怎麼樣?是不是動心了啊?”雖說我玩性十足,可是,看到這些素描畫,心中忽然升起一絲不同尋常的感覺。那感覺,無法用語言表達。 

  不知是一時心血來潮,還是強烈的羨慕心裡,總之,一股強大的力量把我帶到了青少年宮的報名辦公室。儘管,那是我最不願意跨進的地方,但是,能夠畫出如此傑出的人物肖像,的確是一件能讓自己引以為自豪的事情。 

  於是,我的學藝之路從此開始了。每個周日下午,我總是要離開電視機,離開那精彩的畫面。踏上學習素描畫的路途。 

  一開始,老師先是教我打線條,一條條筆直纖細的線條輕輕在紙上留下痕迹——那是老師的筆跡;一根根粗糙而彎曲的線段就像一滴不雅觀的墨水,滴在了精美的圖畫上,是那麼的醜陋。老師說:“別著急,慢慢來。”這句話大大地增強了我的信心,“萬事開頭難,你第一次畫,已經很不錯了。” 

  一天過去了,一個月乃至幾個月連連過去了……經過一年的努力,我終於從打線條變成了畫石膏幾何體,又從石膏幾何體變成了有色的靜物。這就是我苦苦學習了一年素描,換來的甜蜜豐碩的果實了吧。 

  現在,我仍在堅持學習素描,因為,還有更難的物體在等着我,還有更大的考驗在等着我,還有更加豐碩的果實在等待着我去摘取。 

  我不會放棄,就算細長的手指被磨得粗糙,就算幼嫩的手指被磨得生疼,我還是不會放棄。因為這是一門本領,一項藝術。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我會一直練下去,決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學藝之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學藝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