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進步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進步史”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聽哥哥說,其他班有個男生說我在大隊委員改選中只得了2票,我不信。正好,遇到了大隊長,我跑到前面。還沒等我開口。她就指着哥哥說:“告訴你個好消息!”又憋着嘴對我說:“告訴你個很不幸的消息!”還沒等她說完,我就大聲地說:“我知道了!”從她那“不幸”倆字中我已經知道,競選沒指望了。可我那小小的好奇心撲通撲通地跳着,彷彿要“破胸而出”了。好吧,我承認。我被好奇心打敗了。我想確認一下,到底是不是2票。於是,我忐忑不安地說:“你……你還是說吧!”可她卻說:“真的呀?我怕傷了你的自尊心嘞。”看着她那滑稽的笑容,我無奈地笑了笑。“你哥哥9票,入選了。你,只得了2票。”我聽了,彷彿是從油鍋里跳出來的,全身上下火辣辣的。感到很丟臉。畢竟旁邊有那麼多同學在場。接着,我默默地走出了校門。

  哎,我的心再一次受傷了,有一把劍要在我小小的心窩住上一陣子了。為什麼呢?上個學期四年級的時候,我被老師推薦去競選。可沒想到,我是四年級唯一的一個入選的人,而且還擔任了大隊學習委員這樣的“高官”。全班、甚至全年級都知道我。但今年,我卻只得了2票!一想到過不久,大隊輔導員劉老師將會在大隊會上宣布結果,被其他班的大隊委知道了以前堂堂一個大隊學習委員,如今只得了2票。哎。這是多麼丟人的事啊!

  我是一個很要面子的人。平時遇到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被別人嘲笑了,不但臉會漲得通紅,還要引起一場“水災”。水災是什麼?不是我要不明事理用水潑別人,也不是我要胡作非為把家裡弄得一團糟。而是我的小眼淚要獨自出來幾天了。

  可是,當我回到了家,摸了摸我的臉,奇怪,怎麼沒有眼淚哪?難道是我眼睛里的“哭泣精”偷懶,回家睡覺去了?以前,我被老師批評,我哭了。我被別人講壞話,我哭了。老師也經常說:“你一個班長,怎麼能動不動就哭呢?你一哭,別人就覺得你很弱,以後還怎麼管理班級呀!”當時,我很想跟老師“伸冤”啊!其實,我不想哭,而且,我心裡使勁的阻止着眼淚流出來。但它就是不聽我的,和我作對!

  但這次,我卻戰勝了“哭泣精”。其實,我在回家的路上,差點哭出來了。但我一直想着老師說的話。我不想成為一個“失敗”的班長。而且,我知道。在我人生的道路中,還有數十年的路要走。現在,有父母保護着我,安慰着我。以後,父母都離開了我,該怎麼辦?像這樣哭哭啼啼的,一輩子都不會快樂的。我就是靠着這種“信念”戰勝了“哭泣精”。這比我得“三好學生”獎狀什麼的還高興。我終於笑了起來,我覺得我進步了。也許,你覺得這種小事不足為奇,但對於我來說,這就是一種喜悅,一種小小成功的喜悅。

  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是失去壯觀。人如果在漫長的旅途中,一帆風順,生命還有什麼存在的意義?但像這樣有許多的磨難,有喜也有哀。人生將會更加的精彩!

  貴陽市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楊淇雅

您正在瀏覽: 我的“進步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進步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