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汽車喇叭嘟嘟地響了,隨後,一陣黑煙隨尾而來……

  根據我國主要城市空氣質量的調查,發現大多數的市的空氣指數都是超標的,有幾個城市是特別嚴重的合肥的空氣指數是137(101~200為三級);武漢是108合肥是117;就連上海也不例外,它是103;不過最嚴重的還是蘭州,達到了137!

  更嚴重的是,自日本的核電站爆炸之後,日本吧20多噸的帶有巨大核成分的水源倒進了太平洋,使大量的水源被污染,要知道,水是我們生活的的必需品呀!不僅如此,就連空氣也受到了影響,使每1毫克的空氣內包含着千分之一的核成份。如果長時間吸取的話還會降低身體的一些抵抗力。

  現在為什麼許多地方的海平面都升高了,這是因為全球氣候變暖,而造成全球氣候變暖的罪魁禍首則是空氣的污染和環境的污染。近年來,圖瓦盧等一些島國就因為海平面升高而導致海水淹沒了小島。被空氣污染得最嚴重當然要算南極,南極不僅因為氣候變暖使許多冰山融化了,還將要面臨失去南極上空的臭氧空洞的保護。因為空洞上的臭氧已經被空氣的污染破壞了,現在大約還剩1000^-3大氣厘米了。

  你看,空氣的污染的害處是那麼多,可我們人類還在不斷地伐木除草,這隻會讓我們自作自受。換種方式來說,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來吧,讓我們行動起來:(1)應用環保產品,減少汽車尾氣的排放。

  (2)盡量不用煤炭、木材或植物燃燒的方法烹調或取

  暖。

  (3)嚴格執行公共場所禁煙的規定,消除被動吸煙的來源。

  (4)大力宣傳吸煙對個人的危害,尤其是被動吸煙的害處鼓勵戒煙。

  (5)增加城市的公共綠化面積,尤其是居民小區綠化面積,凈化空氣。

  讓我們行動起來!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五年級:夏力瑋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