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角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角梅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三角梅 標籤:三角梅作文 三角形作文

  咦,是什麼?真香啊!抬頭一看,啊!原來是陽台上的三角梅開花了!往後退幾步,放眼望去,只見一條條灰白色藤蔓向四面八方生展,縱橫交錯着,緊緊地繞住了陽台的每一個洞,每條藤蔓上都布滿了無數根褐色的刺,像一個個釘子,就像是花的保護神,這樣,大家家就不敢去摘它了。還不會有蟲子敢來“侵犯”它們的家園,讓它們的生活更加“太平”。你看,這一根根刺不正是保衛家園的戰士嗎﹖

  藤蔓上還長滿了一片片油綠油綠的葉子,雖然葉子很小,但是長得很有形,像女演員那雙明亮的眼睛,從遠處看,三角梅的葉子綠得像一塊無暇的翡翠。有幾條虅脈垂下來,葉子順着它,棲息在軟軟的藤蔓上……

藤蔓下垂着一簇簇鮮紅的花朵,在微風的吹拂下,那一簇簇花朵猶如小姑娘一般,穿着紅艷艷的衣裳,擺動着柔美的腰肢……三角梅是由三片桃形的花瓣組成的,苞片柔如彩絹。苞片中間有像蠟燭似的三根小柱子,柱子的頂端開着一朵雪白的小花朵,那乾淨純白的花朵零零星星地散落在苞葉里。像一顆顆閃亮的星星,是它把盆盆三角梅點綴得如此美麗。這小白花中間有一顆顆金黃色的花蕊,顯得那麼地自然啊,一點都不讓人感到累贅。

   瞧,這一簇簇花多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多像一個個形態各異的花球;多像一個個美味的蘑菇;多像一個個紅燈籠……

   一年四季,那紫紅的、玫紅的、火紅的三角梅,綻開着笑臉,你挨着我,我挨着你,一團團,一簇簇,開得那麼 熱鬧。閉上眼睛,瞬間,一陣風吹過臉龐,不,那不是風,那是三角梅的芳香!多麼清香,多麼清新淡雅,多麼沁肺,滋心,潤神……慢慢睜開眼睛,那些藤蔓隨着三角梅的芳香輕輕地飄動起來,猶如掛帘般搖曳起來,曳着紫紅色的掛飾,慢慢地擺動着……

   三角梅,它沒有玫瑰的艷麗,沒有茉莉的嬌嫩,也沒有牡丹的婀娜多姿……但它充滿活力,獻默默地在陽光下怒放,把美麗獻給了大地,獻給大自然,獻給人們,為大自然,為地球增添一份美麗。

您正在瀏覽: 三角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角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