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孔雀與狐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雀與狐狸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天,狐狸在山上找食吃,看見樹上落着一隻美麗的孔雀,就問:“孔雀妹妹,你下來咱們聊會兒好嗎?”孔雀怕狐狸吃了它,就說:“我在樹上,你在下面,有什麼話你就說吧!”“孔雀妹妹,你要不嫌我丑的話,我和你交個朋友吧!”

  孔雀說:“你心眼太多,我怕你騙我?”

  狐狸說:“我不騙你啊!”

  孔雀從樹上飛下來,落到狐狸身邊,它倆成了好朋友,狐狸說:孔雀妹妹,我成年在山上,沒見過世面,到你家看看,我就心滿意足了。”

  孔雀說:“好吧,既然我們是好朋友了,到我家去有什麼不可呢,咱們現在就去吧。”孔雀信不過狐狸,處處加這小心,它飛得快,狐狸趕不上,急得在後邊喊:“孔雀妹妹,你慢點走啊。”孔雀飛過一座山停下來,說:“我在這裡等你等狐狸翻過山,孔雀又飛過了第二座,山,說:狐狸大哥,我在樹上等你啊。”狐狸累的上氣不接下氣,也趕不上孔雀,心裡很生氣了:“你飛得那麼你快,我跟不上你,不走了。孔雀又問:“你怎麼不走了?狐狸說:“你飛得快,我追不上你,你帶我走吧!”孔雀說:“可以,我在前面飛,你在後邊拽着我的尾巴。”孔雀拉着狐狸到了孔雀山。

  到家了,孔雀就給狐狸準備酒席,孔雀上飯用的罐子,肚子大口小,狐狸伸不進嘴去,干著急,心想;孔雀心眼不好,要好飯不讓我吃,這樣的朋友交不交吧,你個我來這一手,我也和你好不了,它就對着孔雀說:“孔雀妹妹,我回家啊,請你到我家來做客吧!”“行啊,我也想看看你家啊”它們就作伴走了,到了東山上,狐狸指着一個洞口說:“這就是我家,進去看看吧!”說著它自己進去了。孔雀一看就喊:狐狸大哥,你進去了,我怎麼辦呢?”狐狸說:“還楞這幹什麼呢進吧,你也別飛了,下來看看吧,孔雀只好進去了,一共鑽了三十二個洞,狐狸才說:“孔雀妹妹沒騙你吧坐吧”孔雀說:“我不能坐,我站高的地方。”狐狸說:“我這裡有衣裳架,你落到上邊吧.”孔雀只好落在上邊。

  不大工夫,狐狸端着一個盤子去請孔雀吃飯,盤子很淺,孔雀一啄,飯就跑了,它心裡很生氣,嘟囔嘟囔說個沒完,狐狸看出了它的心思,就說:“孔雀妹妹沒吃飽啊?不飽還吃。”孔雀非常生氣,一心想回去,狐狸說:“你送送你啊。”它見孔雀的尾巴上的兩根翎很好看,等它出了洞口,孔雀要飛,狐狸上前就把孔雀的兩根大翎揪下來了,孔雀一看,什麼生氣地說:“你這狡猾的傢伙,跟我結交朋友,最後害我,你算什麼東西?”

您正在瀏覽: 孔雀與狐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雀與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