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任何事都需寬容——讀《孔明三氣周瑜》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任何事都需寬容——讀《孔明三氣周瑜》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任何事都需寬容——讀《孔明三氣周瑜》有 標籤:周瑜作文 任何作文 續寫《孔乙己》作文 孔明作文

《三國演義》這本書是家喻戶曉的四大名著之一。而其中最令我深有感觸的故事要數《諸葛亮三氣周瑜》了。 

  故事主要講了周瑜因為發現諸葛亮神機妙算,萬分嫉妒,於是三番五次想害諸葛亮,卻每次都被諸葛亮化險為夷。最後因不能容忍他人,活生生地被氣死了。 

  讀完這個故事後我不由地想:周瑜怎麼這麼的心胸狹窄,一次又一次的害諸葛亮;最後得不償失,被氣死了。臨終之時還說下了“既生瑜,何生亮”的怨言。可見一山不容二虎的狹窄心態不僅會害了別人,同時,也會相對應的,把自己也給害了。 

  這樣可見,寬容地對待他人,會使人與人的關係十分密切,社會十分美好。相反,若是每個人都眼不容人的話,人與人之間就都會是愁敵,使得社會永世不得安寧。我們要知道:“忍一忍,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呀! 

  朱師傅為周總理理髮了二十多年。有一次,朱師傅在為周總理刮臉時,周總理咳嗽了一聲,使得刀子在周總理臉上劃了一刀。朱師傅滿懷歉意,深感不安。周總理卻滿帶寬容地安慰他說:“朱師傅,這不能怪你,要怪怪我,咳嗽前沒有跟你說一聲,還幸虧您的刀子躲得快呢!”這樣一說,使得朱師傅深受感動。 

  可見寬容不僅溝通了人的心靈,還反映出一個人優良的思想情操和文化修養。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寬容大度地面對每一個人、每一件事。讓大事化小事,小事化無事。在人與人之間架起理解的橋樑,減少相互之間的矛盾與糾紛。

您正在瀏覽: 任何事都需寬容——讀《孔明三氣周瑜》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任何事都需寬容——讀《孔明三氣周瑜》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