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平淡中的怒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淡中的怒放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透過窗戶,初秋的蕭條和凜冽已在季節中更清楚的感覺到了,因為校園已明顯丟了一抹亮麗,反之增了一絲寂靜。天空刮著冷寞的風,樹葉守了一個夏,在秋天老了,再也抓不住枝叉,無聲地落下,任人踩踏,“吱嘎”這是秋天的聲音。花兒們帶着不舍和對春的期盼,因為冷,而走了,只留下了一個空殼,茫然地繼續支撐。 

  並不是所有的花都走了,仍有幾個亮點和冷對抗,用一顆怒放的心張開花瓣,露出笑容,看着,凝視着周圍的一切。原來花坪里的熱鬧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串紅熱情奔放的笑臉,想走進這個我尋覓已久的堅強的生命,但潛意識裡總覺得,不,這不是我要的。桂花?不是。貓兒臉?不是。錯過了一片片繁花點點,錯過了一簇簇繁花朵朵,都不是我要的。想回頭,可那個我要找的東西似乎有股強磁力,與我的磁場有了共鳴。一個小而巧的花兒映入眼帘,這是一朵無名野花,渾身透着一股倔氣。我的磁場有了反應,觸動了我的心靈。這就是我心中的那朵超凡脫俗,臨霜傲雪的野花。它的美,它的獨一無二是秋天中最亮麗的色彩。 

  說它美,五片晶瑩透亮的花瓣在陽光下熠熠生輝。黃黃的花瓣說不上精緻,卻有一種平凡的魅力,緩緩張開的花瓣中藏着幾株濕潤、小巧的花蕊,像喇叭,宣告着一個心聲:我雖小,但我有顆開花的心;我雖矮,但我仍憧憬陽光!一根細長,嫩綠的莖支撐起整朵花,它雖細,但它擔負著輸送養料和水份的重要使命。兩片小小的,鵝黃色的葉子在莖上點綴着單調,它給這片枯草地帶來了一絲生機。這朵花的生命並不輝煌,但生命不會平淡,平淡的只是歲月,在生命中怒放,不在意別人的想法,只做最美的自己,這是一種多麼高尚的品格! 

  看着這朵在風中搖曳的野花,不畏嚴寒,盡全力用自己的力量裝點世界,綻放生命的精彩,雖然它也有許多心愿,但它沒有忘記生命的短暫,它用盡心血,傾盡一切,只為了什麼?為了開花!為了開出心中的花!雖然它不高貴,不美麗,但這絲毫沒有阻止它開花的信念!它的花不香,不美,不嬌艷,但這仍是一粒小花種努力了一生的結晶! 

  這平淡中的怒放,生命中的堅強,詮釋了一朵花,一個人高尚的真諦。野花通過自己的生命來讚美奉獻着,正如默默無聞的人,一直在付出中平凡着。

您正在瀏覽: 平淡中的怒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淡中的怒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