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民族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民族精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中華民族是優秀的民族,有着許多源遠流長的傳統美德:尊老愛幼、團結互助、和睦相處……

  2008年8月12日,那個地動山搖的時刻,四川,頃刻間化作一片瓦礫。生命,在這一刻消失,歡笑在這一刻凝結……

  在這次地震中,留下了許多感人的故事。他們不顧自己的安全去救別人,不畏艱險甚至獻出生命!醫生們,不顧自己的勞累,給傷員們治病,哪怕是三天三夜,也不停息,這難道不是偉大的民族精神嗎?

  我有一本二年級發的書,直到現在還保留着,裡面講了很多具有愛國愛人民精神的故事。下面聽我講一講吧:

  錢學森是我國着名的科學家,他在美國經歷了重重阻撓,終於回到了祖國,回國后,造飛機,造火箭……為祖國航天事業做出了不少貢獻,這就是偉大的民族精神啊!

  張思德1933年加入紅軍,在戰鬥中立下赫赫戰功,他的戰友對他說:“班長,和你一起入伍的通知,已經當上營長、團長了,可你……”張思德說:“只要是革命需要,讓我幹什麼都行!”1944年夏天,張思德帶領戰士到安塞縣燒炭,窯洞突然塌方,為救戰友,他不幸犧牲了,這也是偉大的民族精神!

  雷鋒同志為人們做了很多好事,這是一種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我們每一個人都要講文明做好事。幫助了別人,能使自己更快樂。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為祖國的建設,出一份力量,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我們要為祖國爭光,讓我們一起弘揚民族精神吧。

  乳山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 李嘉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民族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民族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