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部書,被海倫凱勒的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感動。

  這本書講述了海倫凱勒坎坷的一生。海倫凱勒小時候因為一場疾病而失聰失明,她着驚人的毅力,不屈不撓的精神,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一次又一次克服了一個又一個令人難以想象的困難,接受了命運的挑戰,最終取得了輝煌的成就,震撼了全世界。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霜王事件》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海倫。凱勒了的一篇題目為《霜王》的小說發表在柏金斯盲人學校校刊上,有人發現海倫。凱勒寫的《霜王》和瑪格麗特爾小姐寫的《霜仙》極其相似。許多人都指責和莎莉文竊康貝爾小姐的小說,經過查證,海倫是無意中不小心抄襲的。經歷了這種事後,海倫對寫作失去了信心,開始懷疑自己。後來,在莎莉文老師的鼓勵下,海倫恢復了往昔的自信,重新開始寫作。

  這篇文章中給我印象最深刻是海倫說的一句話:“過了一段時間,逐漸擺脫一段不愉快的經歷給我投下了陰影。我小心謹慎,但卻不屈不撓的寫下去。”《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讓我受益非淺,我們應該以海倫為榜樣,向她學習,做一個生命的強者。

  五年級:楊康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