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海倫·凱勒,她在黑暗中尋找光明,給無望世界帶來希望!她雖然是個聾啞人,但她從來沒有放棄過,她的堅強與不懈的努力感動了蒼天,觸動了大地,這讓她學會了讀書、做飯、澆花、寫信……,正是堅強和努力使她成就了一番事業。

  假如我也是一位聾啞人,如果給我三天的光明,第一天我會用來感激,感激那些曾經幫助過我的人;第二天,我會去大街小巷看一看,看看我生活過的地方,找找兒時的感覺,或者去公園玩一玩我沒玩過的,見見我沒見過的……第三天,我要去看日出日落,去大森林中感受大自然,接觸大自然,聽聽鳥兒蟲兒們的叫聲,摸摸鬱鬱蔥蔥的大樹。

  可能我這三天的光明沒有海倫的快樂、奢華,但她使我感受到了聾啞人對光明的嚮往、對生活熱愛、對時間的珍惜!海倫·凱勒曾經說過:“如果每個人在他的初始階段患過幾天聾盲症,這也許將是一種幸福。因為黑暗會使他更加珍惜視覺,啞默會教會他更喜慕聲音。”我沒有真正經歷過這樣的生活,如果我經歷一次,一定十分害怕,一定會放棄、會痛苦、會難過……但海倫不一樣,她用她的堅強和努力創造了生活的奇迹!

  看完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突然有一個夢想,就是成為一名醫術高超的醫生。我要用我高明的技術去救治每一個像海倫一樣忍受病痛而堅強生活的人,不但治療她的疾病,如果她有放棄的念頭,我還會去勸導她、鼓勵她,讓她真正認識到這個世界是多麼五彩斑斕、充滿快樂!海倫在這本書中寫道:“如果給我三天光明,我要把最寶貴的第三天留給博物館,對整個世界匆匆一瞥,看人類進步的艱難曲折,看歷史興衰和滄桑巨變。”就這樣一個小小的要求都不能滿足!可見她對光明是有多麼強烈的渴望和嚮往。我要用我高超的醫術,把光明送給她,滿足她所有的願望!

  古話說的好,有得必有失!雖然上天剝奪了她看望世界的慾望,卻讓她變的更加聰慧和勇敢;上天奪走了她聽到世界的震撼,卻讓她增強了堅持與追求的信心。海倫沒有因為她的聾盲症傷心不已,而是以更加快樂的態度面對這個殘酷的現實!

  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海倫·凱勒,就是她讓我更加堅定了實現我的夢想的信心和決心,就是她讓我更加努力更加堅強,使我放飛夢想,自由翱翔!

  五年級:李睿佳

您正在瀏覽: 我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