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跨世紀的精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世紀的精神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家長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跨世紀的精神》。

  你們知道嗎?有這樣一位叔叔,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他,身高只有1米54,卻成了幾百萬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他,體重不足50公斤,卻像一塊巨石,激起我們心靈深處的層層浪花。他永遠年輕,因為他有一張年輕的面容,他的微笑永遠留在千萬人的心中,22歲是他永遠的年齡。他的日記,人們越讀越起勁;他的故事,人們越聽越動情!他的名字就叫??雷鋒。

  雷鋒叔叔他助人為樂,毫不利己;大公無私,樂於奉獻。有人說他是“傻子”,雷鋒卻說他甘願做革命的“傻子”。俗話說得好“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就是雷鋒。

  如今,雷鋒精神仍在感化着人們,在我們中間就有不少現代雷鋒,有不少革命的“傻子”。雖然雷鋒已經離開我們有40多年了,但他的精神卻與時俱進,永放光芒。

  警察,他們不管是對親朋好友還是普通老百姓,總是鐵面無私,秉公處理。不管前路有多艱辛,他們毅然決定這麼做。我們偉大的警察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老師,他們夜以繼日地工作,不知批改過多少作業,不知少休息了多少個夜晚。在他們的教導下,我們懂得了怎樣做一個有抱負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在他們的悉心教導下,不知道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他們熱愛自己的工作,付出了全部,回報的也總是別人的快樂。他們正如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我們辛勤的圓丁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解放軍戰士,他們守衛着祖國的大好河山,用生命砌起共和國的長城。衝鋒陷陣,是排頭兵;抗洪搶險,是排頭兵;捨己救人,還是排頭兵……幾天幾夜都未曾合眼,他們無怨言;與親人聚少離多,他們無怨言;無私為人民,為祖國奉獻,他們無怨言……他們真正做到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我們的護國戰士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環衛工人,他們日夜在馬路上,經受風雨的考驗,經受冰霜的折磨,不管是寒冷的嚴冬,還是炎熱的盛夏,他們總是在那裡,為城市的清潔而努力忙碌着。我們可敬的工人不也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雷鋒,這個普普通通,一心為他人着想的軍人,卻創造了一個跨世紀的精神。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雖然離我們遠去了,可他的精神依然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我們立志要當永遠的活雷鋒,而不是3月5日的雷鋒;我們不用做驚天動地的大事,只需要做好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同學們,讓我們像雷鋒那樣,在平凡的生活中,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五年級:沈哲

您正在瀏覽: 跨世紀的精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世紀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