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海遊記——沙漠歷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海遊記——沙漠歷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青海遊記——沙漠歷險 標籤:上海遊記作文 威海游作文 珠海游作文 上海游作文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青海遊記——沙漠歷險

  今天,是青海之旅的第2天。我們將從陝西的綏德趕到西寧。不知不覺,我們來達到了毛烏素沙地。儘管大家都知道今天的路程很遠,但還是經不住美景的誘惑,紛紛停下來拍照留念。

  經過人們多年地精心改造,原來的不毛之地已長出了綠色的小草,那麼富有生機:蔚藍的小河宛如一條絲帶,輕輕搭在了山谷中,小河的兩岸居然種着莊稼。遠處偶爾有星星點點的黃沙,也被人們用荒草織成的大大的十字格固定住,遠遠地望去像一張網一樣。如果不是旁邊立着一塊牌子寫着毛烏素沙地,你絕不會想到很多年前這裡是沙漠。

  可凡事都不是那麼順利,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可是令我終生難忘。汽車進入寧夏境內,高速公路上很少有車輛經過,我們的汽車在飛快地行駛着。公路兩邊是改造好的沙漠綠洲,大家邊聽音樂邊欣賞着美景,誰也沒注意到汽車快沒油了!

  因為在這裡車輛很少,中途也沒有加油站。為了省油,爸爸放慢了車速,關閉了空調。雖然車裡很熱,但大家都毫無怨言。終於看到遠處有一個加油站的牌子,還沒來得及高興,走近一看,不知何時被取消了。無奈,只好停下車來,商量對策。路邊的求救電話和送汽油電話都打不通,我心慌了:在這茫茫沙漠中,誰能“救救”我們呀!看着偶爾有汽車從我們的身邊飛馳而過,我真有點羨慕他們。爸爸媽媽好想看透了我的心思,過來安慰我:沒事兒的,大不了我們打110求救。

  當時已經是中午,大人們讓我們小孩兒先吃飯,可實我們根本沒心思吃。爸爸攔下一輛車。車主告訴我們,從我們眼前的路口下去,是個縣城。那裡有加油站。為了省油,我們先派一輛油多的車下去,果然加到了油。接着,另一輛車去加,我們在那裡等。雖然烈日當頭,可是我們的心情也像沙漠中看到綠洲一樣。終於,兩輛車“滿載而歸”,心裡的石頭落了地,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有驚無險啊!

  當晚,我們來到西寧,在錦江之星住下了。晚上躺在床上回想着今天的往事,回味無窮,令人難忘啊。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青海遊記——沙漠歷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海遊記——沙漠歷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