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沙漠中的希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漠中的希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片人跡罕至,常年不見雨水的沙漠中,有一顆生命力非常頑強的小草,它給這片沙漠增添了無限生機。

  這棵小草每天都很努力,很用心地尋找水分。一群駱駝看見了,便對小草說:“孩子,你並不需要這樣,在這種環境惡劣的大沙漠上,誰也生存不下去!”小草輕輕地對駱駝說:“駱駝爺爺,謝謝您,我理解您的好意,但是,只要還有一絲希望,我就要活下去。”駱駝搖了搖頭,走了。

  有一天,一個人在沙漠中迷了路,就在他快要絕望時,他看到了這顆小草,他對小草說:“你那麼瘦弱,就陪我一起絕滅於人世吧!唉,你怎麼不說話?”“我不會放棄的,我要活下去!”當然這隻不過是小草的心裡話,人是聽不懂一顆小草說話的。沒過幾天,那人就死了。在他死前沒有任何掙扎,臉上的表情是那樣的安詳。但他不知道,在他不遠處,卻有一小片綠洲。

  小草發現了那片綠洲,可它不會走,只能努力的吸收那微不足道的水分。太陽和月亮都來勸它。太陽說:“放棄吧,小妹妹,你的命運註定是死!再看這世界最後一眼吧!以後可就沒機會了!”月亮也說:“是啊,放棄吧!”小草說:“不!我要讓這片沙漠成為綠洲!”“痴心妄想!”太陽和月亮說。

  小草還是頑強地生存着,幾十年後,這裡終於成了一片綠洲!

您正在瀏覽: 沙漠中的希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漠中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