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3)班 謝怡潔  

  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我禁不住沉思起來。對小女孩來說,幸福生活只能在幻想中擁有;而我所擁有的幸福,一切都是現實。

  聖誕節晚上,小女孩又冷又餓,她擦燃了第一根火柴,幻想自己坐在一個暖烘烘的火爐前……火柴滅了,溫暖的感覺不見了,消失了。而我,還從未嘗到過挨凍的滋味。

  小女孩餓極了,此時,她多想吃點兒東西呀,可是哪兒有哇?只有幻想伴隨她,她覺得有一隻噴香的烤鵝,背上還插着刀和叉,正搖搖擺擺地向她走來,但是只要火柴一滅,她又回到了那種寒冷飢餓的現實中。而我,從來沒有被挨餓的感覺困擾過,每頓飯菜都是很豐盛的! 

  小女孩她沒有快樂,只有痛苦。於是,就幻想那美麗的聖誕樹來寄託她那美好的願望;而我,生長在甜水裡,哪一個節日,不是父母陪伴在身邊,盡情享受着父輩的關愛呢!

  最後,小女孩在火柴強烈的光亮中,幻想着見到了唯一疼愛她的奶奶,她雖然有爸爸,但他蓮給自己的孩子一點溫暖和關懷都無能為力,小女孩多麼可憐哪!而我呢,全家對我的關懷是無微不至的!

  我多麼希望小女孩和我一樣,能和她的家人坐在暖和的屋子裡,吃着可口的晚餐……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